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机器视觉产品应用之半导体篇

机器视觉产品应用之半导体篇

2010/11/23 0:00:00

      早在二十多年前,机器视觉在半导体工业上的应用就已经开始了,在半导体工业大规模集成电路日益普及的带动下,行业内对产量的要求和质量的苛求日益剧增,在需要减少生产力成本的前提下,机器视觉技术就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对机器视觉技术的要求也不断推陈出新。在这种情况下,机器视觉需要围绕半导体市场逐步渗透,扩大在其领域内的占有率,牢牢把握住这个掘金行业。

下面简单介绍机器视觉产品在半导体行业内的几个应用:
1、在小型电子元器件及小尺寸工业制品的外观检测、SMD产品的外观检测、硅片外观检测中的应用。检测内容有印字错误、内容错误、图像错误、方向错误、漏印、表面缺陷,对被测物表面进行高速及自动拍照后,数据传输到计算机进行处理,找出有缺陷产品。
2、IC芯片、电子链接器平整度检测中的应用检测管脚个数以及管脚多个位置的几何尺寸,包括pitch间隔、宽度、高度、弯曲度等等。
3、PCB板元件位置、焊点、线路、开孔尺寸、角度;电脑微通讯接口、SIM卡插槽;电缆连接头个数等等的检测及测量。
       近几年,全球半导体行业的变革给机器视觉进入到半导体、电子市场提供了机会。涉及到的应用涵盖了半导体外观缺陷、尺寸大小、数量、平整度、间隔、定位、校准、焊点质量、弯曲度等方方面面的检测和测量。纵观整个市场,专注于生产机器视觉产品的企业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由陕西维视数字图像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机器视觉产品,便在半导体领域有很大的应用市场,他们依靠专业技术团队开发出来的产品,已经与多家著名高校、知名企业及科研机构都有合作,在视觉检测、测量、图像识别、视觉定位等方面具有领先水平。
       伴随半导体行业内对改善其生产效率,保证零次品率等生产质量的严格要求,进而促使了机器视觉技术的不断发展壮大。机器视觉本身也随着半导体、电子、自动化、光学等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而不断发展、完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