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气动马达的热处理技术

气动马达的热处理技术

2010/11/24 0:00:00
现代高性能气动马达应当具有较长的使用寿命、稳定性以及鲁棒性。调节稳定的气压可以驱动功率为120W气动马达的转子以每分钟11,000圈的速度在偏心缸中负载旋转。比如假设在运行1000小时之后,驱动器中的叶片需要进行首次更换,此时转子已经轴向旋转6亿6千万次。因此用于这项高强度设备零部件的钢材必须具有特殊弹性。特殊的硬化流程可以提高钢材的微结构,增强机械耐用性。

总部位于德国安贝格的DEPRAG SCHULZ公司是一家国际性的气动马达、螺旋传动技术和气动工具的供应商,向各个公司和企业提供产品。在处理钢原材料方面,公司已经有数十年的经验。DEPRAG公司精通特殊热处理流程,能为公司内部生产以及外部客户提供热处理服务。

在将钢转子安装到DEPRAG的一种气动马达上之前,必须对钢转子进行热处理。DEPRAG公司采用了表面硬化的混合流程。这个方法主要用于高磨损的齿轮零部件、轴、特殊使用工具和其他低碳钢机械零部件。

气动马达的原理十分简单。压缩空气驱动偏心缸中的转子开始转动。槽当中的叶片利用离心力朝外向缸壁边缘挤压,从而形成压缩空气工作腔。压缩空气膨胀,将压能转化为动能,驱使马达开始旋转运动。

为了确保具有较长的使用寿命,要求气动马达具有高弹性转子。将转子置于现代全自动车床的卡夹系统中,旋转、铣削并锯齿。硬化处理后,在高精度的磨床上加工转子,直到符合最终公差尺寸。在专门为DEPRAG设计的生产设备上切割槽,确保具有高质量、耐用的叶片。

在硬化流程中,进行下一步之前需要先将钢转子浸泡在盐浴中,温度最高位950度,放置一定时间。通过扩散(碳渗),钢的表面层富含碳。盐浴中的碳含量经过特殊调节,因此这一流程在每个工作件上的效果都十分稳定。实际的表面厚度取决于零部件和客户要求,通常是在00.51.5毫米之间。

在含碳处理之后,对钢转子进行硬化和淬火(释放)。硬化期间,将钢加热到奥氏体(超过723摄氏度),然后快速进行冷却(淬火),避免珠光体和铁素体,并达到所谓的马氏体硬化微结构。硬化流程之后进行淬火流程(重新加热调整),使钢具有一定的强度和延展性。

盐浴热处理提高了钢的机械性能,并达到如下效果:增强零部件刚度、表面硬化提升抗磨损性能、加强核心延展性、提高载荷容量、改善交替的弯曲应力和过载公差的弹性。因此,建议对精密工程中使用的零部件、极热或极寒条件下应用的工装以及其他高强度设备零部件,比如气动马达中的转子,进行盐浴硬化处理。

在硬化处理之后进行的一项特殊处理就是淬火。淬火包括重新调节加热材料到一定高温(最高为700摄氏度)。这项流程的目的是为了使钢/合金具有可能的最高强度,并同时加强延展性。建议在这项技术中使用符合突加载荷规定的设备零部件以及必须能够抵抗高扭曲程度的安全零部件。

如果需要进行更多的控制冷却,可以使用额外的退火热处理技术。通过提高延展性和冷加工性能,这项流程能够使材料具有软化性能,并且使内部材料结构产生应力释放。退火同样包含在DEPRAG应用技术范围中。

DEPRAG
的气体硬化工厂位于捷克共和国的Láznê Bêlohrad,能为大批量生产提供十分经济、可靠的气体硬化处理。


由于钢微结构的变化,因此几乎不可能对材料进行无变形的硬化处理。但是,根据数十年的经验,DEPRAG团队可以将变形程度降到绝对最小值。DEPRAG的热处理技术已经通过DIN EN ISO 9001标准认证,并且符合适用的每项应用质量控制标准。零部件已经通过了洛氏硬度、布氏硬度和维氏硬度检验认证。数字图像或打印图像显示了显微镜下钢的微结构和表面厚度。这是项破坏性试验,主要用于大批量生产时的抽检。


在选择正确的材料、热处理技术和恰当的硬化标准检测时,需要听取广泛的咨询和建议,这些都包含在DEPRAG公司提供的材料处理服务中。这项服务同时也包括金相试验和损害分析。DEPRAG的热处理工厂能够进行所有普通的钢热处理,无论数量多少,以及宽度长度最大分别为280毫米450毫米的高铬合金钢的热处理,温度最高可达到1300摄氏度DEPRAG专家了解重点在于弹性和快速反应时间,因此能根据不同需求处理客户订单。

DEPRAG SCHULZ
在全球50多个国家具有600名员工,是一家知名的气动马达、自动化、螺旋传动技术和气动工具的供应商。公司精通热处理流程,这可以从公司提供的专业环保解决方案中即可获知。公司的萃取和过滤系统能够阻止流程中产生的排放物,确保符合《联邦排放保护法》中的数值限制。DEPRAG的专家不仅生产高质量的零部件,同时也在各个生产流程中,实施他们的生态理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气动马达在造纸工业中的应用

医疗技术中的马达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