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利德华福高压变频器在大唐盘山电厂600MW机组一次风机上的应用

利德华福高压变频器在大唐盘山电厂600MW机组一次风机上的应用

1、 工程概况

大唐国际盘山发电公司现有2台发电机组,均为600MW机组。两台机组锅炉分别装有两台一次风机,风量调节为入口挡板调节方式由于这样的调节方法仅仅是改变通道的流通阻力,而驱动源的输出功率并没有改变,节流损失相当大,浪费了大量电能致使厂用电率高,发电成本不易降低。同时,电机启动时会产生5~7倍的冲击电流,对电机构成损害。
      频调速系统以其节能效益显著调速精度高、范围宽,电力电子保护功能完善,及易于实现自动通信等特点,得到广大用户和市场的认可在运行的安全可靠、安装使用便利性、维修维护简易性等方面,也给使用者带来了极大的好处,使之成为企业电机节能方式的首选。
     为了节能降耗、提高机组调节性能,厂经多方考察认证,决定采用北京利德华福电气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2400KW/6KV变频调速系统。该项目主要设备包括:高压变频器4台、强制式密闭冷却装置2套、空水冷却系统4套。系统能够实现一次风机设备的变频调速运行,维持风压稳定,系统具备完善的闭锁、联锁和设备保护等功能。变频器满足DCS原有控制逻辑的接口及控制需要,能够根据单台锅炉运行工况、运行方式等信息自动实现两变、两工、单台变频或单台工频的风压自动调节控制功能。

2、 一次风机变频系统方案
         
大唐盘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3、#4炉一次风机为2400kW电动机。通过对现有一次风机动力系统的研究、分析,综合其中存在的问题,以“先保证系统安全可靠,结构合理,提供最佳性价比方案”的原则对系统进行改造方案设计。(以#3炉为例)
          
系统主要功能: 
         1)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与强者同行,利德华福助力高能耗企业绿色发展

利德华福 HAR3000系列高压变频器

利德华福HAR3000系列高压变频器新品上市

利德华福连续两届荣获“设计师及用户优选十大品牌”

施耐德电气变频系统业务副总裁张彦达先生的新年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