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SIMATIC WinCC简介

西门子SIMATIC WinCC简介

2010/11/23 14:50:56

        西门子视窗控制中心SIMATIC WinCC(Windows Control Center)是HMI/SCADA软件中的后起之秀,1996年进入世界工控组态软件市场.当年就被美国Control Engineering杂志评为最佳HMI软件,以最短的时间发展成第三个在世界范围内成功的SCADA系统;而在欧洲,它无可争议地成为第一。         在设计思想上,SIMATIC WinCC秉承西门子公司博大精深的企业文化理念,性能最全面、技术最先进、系统最开放的HMI/SCADA软件是WinCC开发者的追求。WinCC是按世界范闱内使用的系统进行设计的,因此从一开始就适合于世界上各主要制造商生产的控制系统。如A-B,Modicon,GE等,并且通讯驱动程序的种类还在不断地增加。通过OPC的方式WinCC还可以与更多的第三方控制器进行通汛。         WinCC  V6.0采用标准Microsoft SQL Server2000(WinCC V6.0以前版本采用Sybase)数据库进行生产数据的归档,同时具有Web浏览器功能,可使经理、厂长在办公室内看到生产流程的动态画面,从而更好地调度指挥生产,是工业企业中从MES和ERP系统首选的生产实时数据平台软件。      作为SIMATIC WinCC全集成自动化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WinCC确保与SIMATIC S5,S7和505系列的PLC连接的方便和通讯的高效;WinCC与STEP7编程软件的紧密结合缩短了项目开发的周期。此外,WinCC还有对SIMATIC PLC进行系统诊断的选项,给硬件维护提供了方便。

WinCC性能特点

WinCC具有以下性能特点:

     1.创新软件技术的使用。WinCC是基于最新发展的软件技术。西门子公司与Microsoft公司的密切合作保证了用户获得不断创新的技术。

     2.包括所有SCADA功能在内的客户机/服务器系统。即使最基本的WinCC系统仍能够提供生成复杂可视化任务的组件和函数,并且生成画面、脚本、报警、趋势和报表的编辑器也是最基本的WinCC系统组件。

     3.灵活裁剪,由简单任务扩展到复杂任务。WinCC是一个模块化的自动化组件,既可以灵活地进行扩展,从简单的工程到复杂的多用户应用,又可以应用到工业和机械制造工艺的多珉务器分布式系统中。

     4.众多的选件和附加件扩展了基本功能。已开发的、应用范围广泛的、不同的WinCC选件和附加件,均基于开放式编程接口,覆盖了不同工业分支的需求。

     5.使用Microsoft SQL Server2000作为其组态数据和归档数据的存储数据库,可以使用ODBC,DAO,OLE-DB,WinCC OLE-DB和ADO方便地访问归档数据。

     6.强大的标准接口(如OLE,ActiveX和OPC)。WinCC提供了OLE,DDE,ActiveX,OPC务器和客户机等接口或控件,可以很方便地与其他应用程序交换数据。

     7.使用方便的脚本语言。WinCC可编写ANSI-C和Visual Basic化脚本程序。

     8.开放API编程接口可以访问WinCC的模块。所存的WinCC模块都有一个开放的C编程接口(C-API)。这意味着可以在用户程序中集成WinCC的部分功能。

     9.具有向导的简易(在线)組态。WinCC提供了大量的向导来简化组态工作。在调试阶段还可进行在线修改。

     10.可选择语言的组态软件和在线语言切换。WinCC软件是基于多语言设计的。这意味着可以在英语、德语、法语以及其他众多的亚洲语言之间进行选择,也可以在系统运行时选择所需要的语言。

     11.提供所有主要PLC系统的通讯通道。作为标准,WinCC支持所有连接SIMATIC S5/S7/505控制器的通讯通道,还包括PROFIBUS DP,DDE和OPC等非特定控制器的通讯通道。此外.更广泛的通讯通道可以由选件和附加件提供。

     12.与基于PC的控制器SIMATIC WinAC紧密接口,软/插槽式PLC和操作、监控系统在一台PC机上相结合无疑是一个面向未来的概念。在此前提下,WinCC和WinAC实现了西门子公司基于PC的强大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13.全集成自动化TIA(Totally Integrated Automation)的部件。TIA集成了西门子公司的各种产品包括WinCC。WinCC是工程控制的窗口,是TIA的屮心部件。TIA意味着在组态、编程、数据存储和通汛等方面的一致性。

     14.SIMATIC PCS7过程控制系统中的SCADA部件,如SIMATIC PCS7是TIA中的过程控制系统;PCS7是结合了基于控制器的制造业自动化优点和基于PC的过程工业自动化优点的过程处理系统(PCS)。基于控制器的PCS7对过程可视化使用标准的SIMATIC部件。WinCC作为PCS7的操作员站。

     15.符合FDA21 CFR Part11的要求。

     16.集成到MES和ERP中。标准接口使SIMATIC WinCC成为在全公司范围IT环境下的一个完整部件。这超越了自动控制过程,将范围扩展到工厂监控级,为公司管理MES(制造执行系统)和ERP(企业资源管理)提供管理数据。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