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oftlink300系列模块 总线接口模块 现场总线产品在饲料生产线上的应用

softlink300系列模块 总线接口模块 现场总线产品在饲料生产线上的应用

           在国家大力扶持三农,发展现代农业的政策鼓励与支持下,我国饲料工业得到了长足发展,成为国民经济中一个新兴的重要支柱产业。饲料工业的发展促进了畜禽养殖、水产养殖、特种养殖业的发展,不仅丰富了人们的菜篮子,同时显著改善了人民生活和国民身体素质,也降低了粮食的消耗量,城镇居民每人每月消费粮食已减少到10kg左右。饲料产品的上市,还对养殖业的规范化、产业化产生强大的推动作用。九十年代后期农区农民养殖业的收入占总收入的60%

 

在饲料生产的加工工艺流程中,主要有存储与运输、清理与粉碎、配料混合、制粒与挤压、成品包装等多个工段与单元操作的相应机械设备。因为原料是粉状细小颗粒固体,因此在生产过程,会产生较大粉尘、噪音、震动,强电磁,恶劣的工作环境对电气元件的稳定性与可靠性有较高的要求。因此在设计时,我们采用西门子315-2DP CPU作主站,从站实现I/O信号采集,通过现场总线Profibus-DP将主站与从站连接起来,组成集中分布式控制系统。中央控制室上位机与现场主机之间通过DP网络通讯,对生产过程中的重量、温度、速度、功率、电流、电压和时间等参数进行实时监控,同时对对重量、温度、电流等参数归档整理,形成各种生产报表打印输出。目前,我司电控系统已广泛应用于湖南常德德山、广东番禺、山东、陕西西安、新疆、湖北武汉、黄冈等知名粮食企业广泛应用。

 

在参加的一次自动化展会上,看到了欧辰的产品。经过与欧辰工程师的交流,了解到产品与西门子能完全无缝兼容,不需要增加任何的改变,带来了无比震撼,市场上还有这种好东西,欧辰的工程师还赠送了几个DP头、前连接器试用,参加了这么多次会展,第一次有厂家直接赠送产品的,被欧辰的产品与服务打动,回去后直接装在柜子中。车间的电工与公司其他技术人员都反馈良好,现场使用情况很不错,给我们带来了使用欧辰产品的信心。通过与欧辰工程师的深入接触,经领导同意,技术部一致决定先试几块模块,在现场的工程师对欧辰产品有了特别关注与忐忑不安,当时还带了备件过去,怕万一有啥问题能直接更换。经过紧张的调试,现场反应很好,听到现场调试人员反馈欧辰的模块现场使用了3个月一点问题也没有;技术部就把电控部分的PLC能用上欧辰 I/O模块的场合都替换掉了, 经过我们长期观察与跟踪,以及对用户的回访,两年多来,10多个现场使用欧辰I/O模块的系统运行稳定、可靠,降低了用户的使用与维护成本,深受好评。为我司在同行业的竞争中,降低了系统成本,提高了公司竞争力。

 

现在我们在不断的使用欧辰的新技术、新产品,比如带自诊断的总线连接器,遇到干扰大的时候也不怕,用上带光隔型的总线连接器就能给我们解决问题。欧辰又推出了可挂超过8块模块的远程接口模块IM153,给我们节约了空间与成本。有同行在现场打开我司的电控柜,都被我司使用的新产品所震撼。现场维护工程师在感受欧辰产品高品质的同时,也在享受欧辰自主创新带来的源源不断的新成果、新成就,一直认为欧辰产品是很值得信赖的。

 

万丈高楼平地起,虽然国内PLC产品低点低,部分业主对使用国产产品还有一点的疑虑,通过我们的亲身体验,关键是要找对产品,比如一心一意打造国产高端品牌的欧辰。现在在粮食机械与饲料生产线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客户使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oftlink欧辰 IDEABOX Pro 智能控制器

SOFTLINK走进重庆大学·长江研究院 机器人创新创业人才培育中心第二期特训班全满结束

SOFTLINK 创新实践暨新品发布会成功举办

SOFTLINK创新实践分享--重塑与颠覆

2017工博会 | SOFTLINK提供动力电池行业完整解决方案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