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oftlinkSOFTLINK 300系列模块在高档建筑彩涂板生产线上的应用

SoftlinkSOFTLINK 300系列模块在高档建筑彩涂板生产线上的应用

彩涂板是当今世界钢铁企业板材深加工的终极产品 ,具有轻质、美观等特点及良好的防腐蚀性能 ,广泛应用于建筑、轻工、家电等行业。近年来 ,随着这些行业的发展及消费水平的提高 ,其市场需求量增长很快 ,因此吸引了国内一大批企业兴建或正在兴建彩涂板生产线。
行业简介:彩涂板的品种和类别繁多,目前全世界已有彩涂板品种600多个,彩涂用基板有冷轧板、热镀铝板、热镀锌板、合金板、热镀铝锌板、热镀锌铝板、电镀锌板、电镀锌-镍板等。
系统配置:PLC控制系统采用SOFTLINK 300系列的数字量输入、输出模块和模拟量输入、输出模块以及西门子S7-400 CPU。实现对操作台、传动、工艺系统的控制,控制对象包括变频器,液压站,风机,水泵等。

系统特点:整条生产线设有总控系统。主操作台由工控机控制。相对独立的设备具有独立的控制系统,具备分段单独调试功能。各台设备的控制系统通过总线与总控系统相连。设备控制器采用PLC控制,设备控制器和驱动器等采用PROFIBUS总线连接,工控机通过高速以太网与PLC通讯;机组设置两台精涂机,可以实现在线快速更换面漆颜色;预留在线拉升弯曲矫直机位置,或增加预清洗段,可适应板形较差的基板;机组工艺段设置焚烧炉,完全满足节能和环保的要求。

此方案具有高开放性、互操作性、互换性、可集成性、高可靠性和可维护性,在充分体现了SOFTLINK 300系列模块的高品质和高性能的优越性,同时优化了控制系统,节约了控制成本,目前此方案已成功的投入应用,在彩涂板生产线中是您理想的选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oftlink欧辰 IDEABOX Pro 智能控制器

SOFTLINK走进重庆大学·长江研究院 机器人创新创业人才培育中心第二期特训班全满结束

SOFTLINK 创新实践暨新品发布会成功举办

SOFTLINK创新实践分享--重塑与颠覆

2017工博会 | SOFTLINK提供动力电池行业完整解决方案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