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oftlinkSOFTLINK产品在钢棒热处理生产线上的应用

SoftlinkSOFTLINK产品在钢棒热处理生产线上的应用

  
       PC钢棒是一种低碳合金钢热处理高强度预应力混凝土用钢筋,它主要应用于制作港口混凝土管桩、高层建筑基混凝土管桩、桥墩混凝土管桩等。国民经济快速增长,PC钢棒市场不断扩大,PC钢棒品种和规格也越来越丰富。

       北京京新传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是致力于发展自动化、电气传动的高新技术公司,是集设计、成套、调试为一体的业内集成商,棒线材项目做的非常多。本文以青海某客户做钢棒热处理生产线为例。钢棒热处理生产线是对带肋钢筋和圆钢进行连续淬火加热和回火热处理的机组,工艺流程为:

       上料—对齐—拨料进线—辊道输送—淬火加热—淬火冷却—回火加热—回火冷却--喷水冷却—辊道输送—翻料下线—下料—收集捆扎。生产线速度:

原料直径

16—32mm

原料长度

3---12M

生产线速度

4---12M/min

做此项目前,该公司设计人员是听朋友介绍欧辰公司的产品用着很不错,没出现过任何问题,性价比高、售后服务好,所以在此条生产线上,CPU采用了西门子S7-300系列的315-2DP ,I/O采用Softlink 300系列的数字量输入、输出和模拟量输入、输出模块,西门子WINCC 为人机界面。西门子通用变频器MM440为电机调速控制器。控制系统基础自动化级网络采用PROFIBUS-DP网络,通讯速率187.5KB/S,通讯介质采用了Softlink的DP电缆和金属风暴系列的总线连接器。此方案充分体现了PLC功能控制的特点,使得整个系统的程序简捷、直观,既控制了成本,又保证了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本套系统生产的PC钢棒的力学性能指标均达到并超过国家标准,说明该控制系统能够满足PC钢棒的质量要求。

         事实证明,国产PLC的在各个行业的应用潜力是非常巨大的,以后大可不必全都依赖进口PLC,我们也会一直支持民族产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oftlink欧辰 IDEABOX Pro 智能控制器

SOFTLINK走进重庆大学·长江研究院 机器人创新创业人才培育中心第二期特训班全满结束

SOFTLINK 创新实践暨新品发布会成功举办

SOFTLINK创新实践分享--重塑与颠覆

2017工博会 | SOFTLINK提供动力电池行业完整解决方案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