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LC和触摸屏在环保型废旧轮胎处理设备的应用

PLC和触摸屏在环保型废旧轮胎处理设备的应用

2010/12/7 0:00:00

三门峡市中赢橡胶技术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橡胶机械及橡胶产品开发研究的高科技环保企业。公司拥有独立的科研机构、中试研发基地,并获得多项国家技术专利。公司自主研发的常温处理废旧轮胎、废旧橡胶生产线,结合国内外先进科技技术,博采众长,克服了废旧轮胎循环利用的世界性难题,开创了低能耗常温生产30-200目精细生胶粉的先例。生产工艺以特殊的结构磨轮,在常温下一次性将轮胎内所含的三大原料:橡胶、钢丝、纤维彻底分离,100%回收利用。生产线采用全自动可视化智能控制,各工作流程都是在密封状态下进行,无废水、废渣、废气排放,可实现低碳、环保、洁净化生产。

废旧橡胶处理项目是集环保、节能、循环再生利用新工艺、新材料为一体的高科技技术。并以生产线自动化程度高、结构紧凑、生产工艺流程简单、市场性价比高等同行业无可比拟之优越性,跻身“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橡胶技术行列。目前,公司生产线已远销俄罗斯、卡塔尔、台湾、沙特阿拉伯、内蒙古自治区、浙江等国家和地区。

 

一、     系统组成:

本系统由一台电源柜、一台星-三角启动柜和四个操作台组成。电源柜为整个系统提供动力电源和控制电源,星-三角启动柜为中碎机和细碎机提供电源,四个操作台完成整个系统的操作。其中一号操作台完成除尘器、循环水泵和从1#计量包装机、主料箱关风机到制粉机出料离心送料机的启动和停止的操作;2#操作台完成八台制粉机和相应的绞笼送料机的启动和停止的操作,八台制粉机主电机的电流和温度显示以及温度报警功能均在此操作台完成;3#操作台为该系统的心脏,依靠PLC和触摸屏来完成整个系统的控制和监控,另外还担负着八台制粉机绞笼送料机的变频调速任务;4#操作台完成从主料仓关风机到中碎机上料皮带机的启动和停止的操作,中碎机、细碎机和冷却水的温度显示、超温报警以及料箱料满报警功能也在此操作台实现。

二、     控制系统介绍:

本系统根据生产线的工艺要求,分为前序和后序两部分,8#制粉机之前为前序,之后为后序。前后序可以同时运行,也可以分别运行,前后序自成体系,互不干涉。具体运行方式用户可根据生产情况灵活掌握。

前后序分别设置了自动和手动模式,自动模式下可实现一键启动和一键停止;手动模式下可实现单台电机的启动和停止。

本系统为操作者提供了两套操作系统,即操作台操作和触摸屏操作,在操作台上进行的所有操作均可在触摸屏上操作,实现了控制系统的自动化和职能化,既为操作员的工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也使该生产线的自动化程度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和提高。

该系统采用三菱可编程控制器(PLC)控制。主机型号为FX2N-128MR-001,外加两个扩展单元,型号为:FX2N-32ER。该套控制器自带192点I/O,提供96路DC24V输入/96路继电器输出处理。具有1个R232/485通讯协议。

人机监控部分采用威伦MT6100i 10寸触摸屏,配以监控软件来完成。触摸屏上可以手动自动转换,手动自动操作,完成参数设定和显示设备运行状态。

采用深圳四方电气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C300系列变频器来控制制粉机蛟龙绞笼送料垫电机

三、     系统的安全性:

1、     连锁:从环境保护和设备安全角度出发,根据工艺要求,本系统设置了除尘器、冷却水与生产线的连锁功能。生产线在开启之前,必须先运行除尘器,供应冷却水,否则生产线不能运行。冷却水系统又增加了压力保护功能,当冷却水的水压低于设定压力(等同于冷却水缺失),生产线即全线停车,对随时需要冷却的设备,如中碎机、细碎机、制粉机等关键设备起到了保护作用。

2、     当制粉机超温时,相应的螺旋送料机即停止送料,不会导致制粉机的故障扩大,当制粉机的温度降下来之后,螺旋送料机即自动运行送料。

3、     当细碎机发生过载停车时,为不致故障扩大和造成原料浪费,为细碎机提供原料的所有设备会依次自动停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上海J1140B卧室冷室压铸机电气故障的排除方法

欧姆龙PLC在J1116型卧式冷室压铸机的应用

基于割草机试验台的PLC控制与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