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高速列车测试凸显 HBM eDAQ 数据采集系统优势

高速列车测试凸显 HBM eDAQ 数据采集系统优势

本次测试是对中国本土设计的 350 公里/小时 CHRIII 高速列车的 关键机械部件,如转向架和连接轴,进行潜在危害评估。因此需要采用最好的数据采集系统用于疲劳监控和分析。在测试中,需要对装配有 eDAQ 数据采集系统 的高速列车原型进行不断的寿命监测,并通过 eDAQ 数据采集系统 进行数据收集和分析。并且测试设备需要能够在所有天气情况和工作环境中使用。

根据列车的规格,需要使用 2到3台 eDAQs ,每台设备配有 32 通道,并且需要满足不同的信号输入要求,例如 应变,位移,压力等.

 

 
中国高速列车

测试条件
本次测试,共有6家供应商提供了相关设备.  尽管在开始阶段,HBM 作为新的数据采集系统供应商,处于不利的竞争地位。

 

但是,和以往相比,本次测试条件更加恶劣。包括将设备放置于列车底部,并且很多天不能对设备进行检查。外部条件包括,温度从 -20°C 到 60°C,潮湿,遍布灰尘,并且带有强烈的震动以及电磁干扰。

在两天的极端恶劣测试中,HBM 成为唯一能满足所有要求的厂家.   

 

 
测试在冰雪覆盖的恶劣环境下测试

集成化的系统
HBM 的 SoMat eDAQ 测试设备内置 SoMat eDAQ 车辆网路通讯层 (ECOM) 和 SoMat eDAQ 桥路层 (EBRG) ,组成了一个复杂且结实的集成系统。
 

 

 
SoMat eDAQ 数据采集设备用于高速列车测试

HBM SoMat eDAQ是一款卓越的专为恶劣环境设计的密封独立数据采集系统. 具备了最先进的信号调理功能和丰富的本机数据处理,触发,智能数据存储,和复杂的计算能力。可以容易地使用有线、无线以太网进行通讯,并且自己掌控web服务器。无需电脑软件来启动/停止试验或上传数据。

SoMat eDAQ 车辆网络通讯层 (ECOM) 提供三个 CAN  设备接口,一个车辆总线模块 (VBM) 接口和一个 GPS 通讯接口. 这让 ECOM 具有极高的灵活性,因为其可以在车辆总线通道和直接的物理数据包括 GPS 数据之间建立直接的联系。每个模块最高可以记录 254个 通道数据,并且可以扩展到无限数量。 车辆总线通道可以通过于一个连接器连接,不浪费任何一个模拟输入通道。

SoMat eDAQ 桥路层 (EBRG) 通过独立的连接器提供16个同步采样低电平差分模拟输入 。 EBRG 可以和放大和非放大传感器共同工作,包括称重传感器,应变计,加速度计,压力传感器和其他通用模拟信号。EBRG 还提供非常优异的应变信号处理能力,包括 1/4桥, 1/2桥, 和 全桥。

HBM 的销售工程师,钱旭说:“ HBM 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获益,最关键的因素就是 eDAQ 能够在恶劣的环境下可靠地进行数据采集 ”.

关于客户

尽管本次测试由北京交通大学来执行,但是车辆运行由 中国北车集团 (CNR) 来负责的。CNR 的业务领域包括电力机车,内燃机车,客车和货车,电动和内燃动车组,牵引电机和车辆的设计,制造,翻新。

HBM SoMat eDAQ 数据采集系统

北京交通大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HBM KMR 用于食品工业的 Force washer

HBM—霍丁格·包尔文 espressoDAQ 放大器家族USB数据采集系统

HBM—霍丁格·包尔文 GEN7t / GEN16t 高速数据采集系统和瞬态记录仪

HBM—霍丁格·包尔文 DQ USB数据采集系统

西班牙大学采用 HBM 设备进行钢筋混凝土梁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