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修任何工业级电路板卡的经验

维修任何工业级电路板卡的经验

2010/12/6 16:38:28

维修工业级电路板卡前的准备工作: 1、首先对个人要求,不要穿化纤的衣服、帽子等容易起静的服装,必须戴静电环操作,充分做好防静电措施。 2、维修的台面保持干净整洁,保证维修时两手活动的范围,不能撞到物品或打翻化学溶济。 3、保证个人从维修开始到结束,额头的汗水不能滴到板上,要及时擦汗,以防未及时发现试机时造成严重的后果。 4、维修时需用的仪器仪表、工具必须仔细检查,是否正常;如有无损坏、漏电等。 维修工业电路板卡的步骤: 1、充分做好维修电路板前的准备工作。 2、需要维修的板卡拿在手里先不要急于维修。 3、对电路板先仔细观察,对明显烧坏的电路及周边的电路要重点检测。 4、用细毛刷仔细清理板上的灰尘,发现更隐蔽的问题。 5、在板卡上的灰尘清理完之后,再仔细观察板卡上的器件端口、符号、标识,了解大概功能。 6、对板上的功率电路、接口电路、触发电路、通讯电路逐一检测。 7、维修板卡的重要原则是修不好,要保持原样。 8、在板卡上拆下被测元件之前,对每个元件的方向要做好标记。 9、在板卡上安装元件之前,必须用洗板水清洁表面的污渍,保持板卡表面干净。 10、维修完毕之后,必须用放大镜对板上的每个部位逐一查看。 11、经检测,一切正常,可装机试运行,如果未通过,重复以上步骤。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