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莫迪康plc常见问题解答

莫迪康plc常见问题解答

2010/12/8 11:59:58

1.莫迪康系列PLC 通过SA85卡通讯,SA85卡用4.0版本时,组态王与之通讯无问题,当SA85卡选用4.2版本时,与组态王通讯不上。 4.2版本的SA85卡,组态王暂时不支持。

2. 莫迪康系列PLC 通过SA85卡通讯在组态王中定义设备时当选择PLC---à莫迪康---àMdobus Plus---àSA85 时提示: 在定义该设备前先在计算机中先安装SA85卡的驱动即可. 因为组态王驱动需要调用硬件卡提供的库文件

3.莫迪康系列PLC采用MODBUS(RTU)的通讯方式,PLC内的寄存器与组态王的对应关系?

  组态王寄存器列表如下:

  0 : 1 " 9999 ,逻辑线圈,I/O离散,BIT,读写 1 : 1 " 9999 ,输入位寄存器,I/O离散,BIT,只读 3 : 1 " 9999 ,输入寄存器,I/O整数,UINT,只读 4 : 1 " 9999 ,保持寄存器,I/O整数,UINT,读写 8 : 1 " 9999 ,AD/DA输入寄存器,I/O实数或整数,FLOAT/LONG,只读 9 : 1 " 9999 ,AD/DA保持寄存器,I/O实数或整数,FLOAT/LONG,读写

4.莫迪康系列PLC编程口通讯,5.1下用DDE方式,通讯正常。在6.0下通讯建立不起来-信息窗口提示超时错。 原5.1下做的工程,直接升级到6.0,则通讯正常,如果在6.0下新建的工程就不能用DDE方式进行通讯,组态王6.0不支持莫迪康的DDE程序。解决方法:在6.0下使用MICRO37.DLL驱动。在组态王定义设备时选用PLC \\莫迪康\\TSX MICRO\\编程口。

5. 在使用莫迪康PLC通过以太网方式与组态王通讯时,网上接了两个PLC,一个CPU为 TSXP57252  另一个CPU为TSXP57203 ,其中CPU为TSXP57252的通讯成功,而CPU为TSXP57203的PLC则提示通讯失败。以太网模块型号为Ety110 。 用户对以太网模块型号为Ety110的通讯方式选择成了Uti-Tcp/IP方式,而组态王支持Modbus-Tcp/Ip协议方式与莫迪康PLC通讯。将Ety110模块选为modbus-Tcp/IP方式即可。

6. 莫迪康PLC通过以太网方式进行通讯,定义设备时,地址一项该如何填写? 定义设备地址时,格式如下:IP地址 单元号,例如:123.123.123.1 0 (IP地址和单元号之间有空格)。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