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施耐德电气低压配电产品技术问题及解答

施耐德电气低压配电产品技术问题及解答

2010/12/30 16:28:59

NS/NSD/NSC塑壳断路器可以装几个OF/SD/SDE? NS80:1个OF、1个SD,无SDE; NS100-250:2个OF、1个SD,1个SDE; NS400-630:3个OF、1个SD,1个SDE;br>NS800-1250:3个OF、1个SD,1个SDE; NSD100: 1个OF、1个SD,无SDE; NSD125K-250K:1个OF、1个SD,无SDE; NSD400K-630K:2个OF、1个SD,无SDE; NSC100:3种辅助开关(OF、SD、OF/SD)任意选择,总数2个。 NSC125-250:1个OF、1个SD,无SDE;

电力参数测量仪PM500的四个插槽中是否可以任意选择插任何模块,有何要求? PM500背板共有四个插槽用于插装可选模块(RS485,IO22,IO11,AO20), 从表背面看从左向右数,其中第四个模块只能插装AO20模块(模拟量输出),其它三个可任意插装另三种模块。

PM测量表能保存测量值吗?能存储多少信息? PM500为实时显示测量值,若另配RS485接口后,可把数值上传给上位机,通过上位机存储数值,PM500本身不能存储记录数值。 PM810为实时显示测量值,RS485接口可把数值上传给上位机,通过上位机存储数值,PM810本身不能存储记录数值。 PM820为实时显示测量值,RS485接口可把数值上传给上位机,通过上位机存储数值,PM820本身可用于记录的内存为80KB,记录的时间可通过按钮设定。 PM850为实时显示测量值,RS485接口可把数值上传给上位机,通过上位机存储数值,PM850本身可用于记录数值和波形捕捉的内存为800KB,记录的时间可通过按钮设定。记录的波形为趋势曲线。

PM800系列产品控制电源110~415VAC和125~250VDC是否有不同的产品订货号? PM800系列产品的控制电源110~415VAC和125~250VDC是通用的,即只有一种订货号。

部分ENM产品的产地是哪里? PM800的产地为美国。PM500、UM100、IM100的产地是法国。

05年新推出的MC系列多回路监控单元的主要功能有哪些,应用于哪种情况? MC系列多回路监控单元主要应用于对监控要求较简单的配电回路中,可监控多条回路。具有标准RS485接口,Modbus协议。分别有三种型号:MC09,MC18,MC08。其中,MC09可实现遥测功能,测量9个单相电流和一个三相电压;MC18可实现遥信功能,有18路数字输入;MC08可实现遥控功能,具有8路输入,8路输出。

MC系列多回路监控单元工作指示灯的的含义? MC系列多回路监控单元工作指示灯有3个。 Power:工作电源指示,当装置通电时黄灯常亮 Error:告警指示,当装置故障或有告警信号时红灯常亮 Com:通讯指示,当有通讯数据传输时黄灯常亮或闪烁

PM800电力参数测量仪寄存器表中的量程系数各代表什么意思? 组A为三相电流,表示的意思是10的幂,默认值为0。 组B为中性线电流,表示的意思是10的幂,默认值为0。 组D为三相电压,表示的意思是10的幂,默认值为0。 组E为中性线电压,表示的意思是10的幂,默认值为-1。 组F为功率,表示的意思是10的幂,默认值为0。

PM800系列是否有数据记录功能?是如何实现的? PM810不可以实现数据记录功能。PM810可以增加一个PM810MLOG模块升级为PM820,这样就可以实现数据记录功能。但是目前PM810MLOG模块暂时不销售,所以可以通过PM820或PM850实现数据记录功能。PM820或PM850具有数据存储功能,可以实现数据的存储,数据存储在内部的寄存器中。用户在读取信息的时候,需要通过上位机的通讯软件来读取PM820或PM850表中的寄存器来获取存储的信息。

PM800脉冲周期是多少? 采样周期是128点/周波,D/O口输出脉宽是100ms

为什么系统中有PM表和电容控制器时,有时两个表上功率因数的读数不一样? PM表上读出的功率因数p.f.=P/S ,电容控制器上读出的数据是cosΦ,是电流和电压夹角的余弦函数。当系统中没有谐波时,两个值是相等的;当系统中有谐波时两个值是不相等的。正因为如此,要求电容控制器的电流、电压输入必须严格按照要求接,如果是220V电压输入,电流、电压必须取自同一相;如果是380V输入,取A相电流,B、C相电压信号。否则就不能正常工作。

电源转换系统中的控制器UA如何与上位机通讯? 需要选择UA150+DC150,DC150的地址是由它本身的拨轮设定的。

PM800如何设置PT? 在PT设置菜单下,有三项:SCALE(比例),PRIM(原边),SEC(副边);设置电压互感器的变比时,比例原副边的设置只需要设置一项即可。即:如果设置原边和副边的真实值,比例值就设为1。

多回路监控单元MC09为何一送电,故障指示灯就亮? 测量回路的电压、电流值未接入。 电压、电流超过门限值报警。

PM500的Modbus RS485模块上有一个拨动开关,是做什么用的?怎么用 当PM500处于RS485线的末端时,要插入一个120欧姆的电阻。这时就将拨动开关1和2都拨在ON位置即可。

PM800中如何将系统设成4线无PT? 首先在PM800中Maint-setup-meter-sys中设置成4线3CT,然后保存退出后再在PT的设置中将PT设成”无”即可。

为什么PM810掉电后,时间、日期无法存储? PM810、PM500无内部时钟,所以掉电后,时间、日期无法存储。PM820、PM850带内部时钟,掉电后,可以存储。

PM810中的电能如何复位? 选择菜单“MAINT”,进入后选择“RESET”,然后选择”ENERG(E)“,密码确认,就可以了。

PM800 表是否可以实现6个数字输出? 在控制电压高于208V时PM800可以和两个PM8M2222模块组合,实现5个数字输出,4个模拟输出.其中数字输出负载电流有效值2A可以驱动负载,但是4个模拟输出电流仅为4-20mA,如果需要实现驱动负载,需自行配套功放及继电器设备.

PM800显示的电能读数是以什么作单位的? 能量在显示屏上可以000.000 KWH到000.000MWH数据长度显示,单位是自动转换的。寄存器里电能是以WH计量的。如果新的PM800上以MWH显示了,客户可以清一下零,即可以KWH正常显示

PM800&PM700如何替换PM500? PM800&PM700系列为新型电力参数测量仪,除具有PM500的全部功能外,还具有: 通讯接口为标准配置,1DI、1DO为标准配置,更多的IO模块,最多可配置18个IO,DI输入不需要外部24VDC供电,报警设定等优点. PM500  > PM700:无通讯功能的PM表 功能相同,但PM700的价格低于PM500) PM500+RS485  >;PM710:带通讯功能的PM表 功能相同,但PM710的价格低于PM500+RS485 或  >;PM810:带通讯功能的PM表PM810的价格与PM500+RS485相同,但功能更强 PM500+RS485+IO22  >;PM810+ PM8M22:带通讯和IO功能的PM表PM810+PM8M22的价格与PM500+RS485+IO22相同,但功能更强.

NS断路器装有MN或MX同时又有电操,设计二次线时应注意什么? 要注意启动MX MN跳闸的触点应和电操的远方合闸按钮间存在一个防跳闭锁,以免断路器接到两个矛盾的命令,不停地分闸合闸,导致断路器的损坏。

=S=塑壳断路器NS的通讯方案?如何接线? 通过电力参数测量仪PM500 + 通讯模块(RS485 Modbus)+ 输入输出模块(IO22 Alarm) 可实现NS的三遥通讯: 遥测:电流,电压,功率,电能,需用电流,需用功率,功率因数,频率,电流和电压谐波畸变 遥控:通过IO22上的2个输出接点控制断路器NS的分合闸操作; 遥信:通过IO22上的2个输入接点监视断路器NS的开合状态(OF)和故障状态(SDE).

PM500系列产品的对比度,亮度是否可调?密码是否可以更改? 不可以调,PM500的密码无法更改。PM800系列的产品对于这些要求均可以满足。

PM810与PM500有什么区别? PM500需要加装RS485才可以通讯,而PM810不需要加RS485,它本身就带有该附件;PM810本体上带有一个数字量输入,一个脉冲量输出,最多可接13个输入5个输出,而PM500最多只能加一个IO22和一个IO11,即最多只能有3个输入3个输出;PM810本身有报警设定,只要越线就报警,可以在跳闸前设定报警,同时可以记载报警时的信息,PM500的IO22附件如果不用于控制使用,才能用于报警。

PM800系列可配哪些附件? PM800系列可配PM8M22(2个继电气输入,2个继电气输出),PM8M26(6个继电气输入,2个继电气输出),PM8M2222(2个继电气输入,2个继电气输出,2个模拟量输出)。 PM8M26输入为有源接点,PM8M22输入为有源接点,PM8M26可以装两个,PM8M22只能装一个,且只能装在唯一的专用插槽上。PM810MLOG+PM810相当于PM820,现在PM810MLOG和MCT2W暂时不卖。

PM850中手、自动波形捕捉指的是什么? PM850手动波形捕捉指的是通过计算机录波,查看波形。自动波形捕捉指的是通过现场触发PM850,进行波形捕捉,但不能显示波形.只能存储。 NS断路器选用带通讯的辅助开关OF,SD,SDE时应注意什么? 当多台NS断路器选用DC150来实现通讯功能时,NS需要选用带通讯的辅助开关OF,SD,SDE。在订货时,仅需定购一套(NS100/160/250:29453;NS400/630:32551)即可,因为三个辅助开关是集成好的,其内部线出厂前已接好,不需客户接线。另外需注意的是,一套带通讯的辅助开关OF,SD,SDE由三部分组成:(1) OF,SD,SDE辅助接点;(2)电子模块;(3)连接插接件.其中的电子模块需安装在OF位置. 所以选定了带通讯的辅助开关OF,SD,SDE,则会在断路器内再占用一个OF的位置。

一个EGX网关可以带几路Modbus,一路Modbus 可以带多少个PM500这样的设备? 一个EGX网关可以带2路modbus,一路modbus 可以带32个PM500这样的设备。

Varlogic 功率因数控制器的电源电压和测量电压有什么区别? 电源电压是指控制器工作本身所需要的辅助电源电压,测量电压是指按照L-L或L-N接线接入控制器的电网电压,控制器根据测量电压计算功率因数决定电容器的投切。

R6, R12功率因数控制器调节程序是否可任意设定?是否可以通讯? 调节程序不可以任意设定,而且步数组合必须与程序的调整序列一致,调节程序已固化于功率因数控制器,只有七种组合可选为: 1.1.1.1.1.1. 1.2.2.2.2.2. 1.2.3.4.4.4. 1.1.2.2.2.2 1.2.4.4.4.4. 1.1.2.3.3.3. 1.2.3.3.3.3. R6, R12 功率因数控制器无通讯接口,不可以进行通讯.

Varplus M1 、M4系列电容器是否需要接地? Varplus M1 、M4系列电容器的塑料外壳具有双重绝缘的作用,不需要接地。对于P400电容补偿模块,其安装板有金属部件,有接地片。

ATS电源自动切换系统的控制器BA和UA的主要功能区别是什么? BA主要用于2路市电的自动切换,UA主要用于1路市电和1台发电机的自动切换,并且UA带自动卸载及重新联结非优先级电路的功能。

电容器内部的熔断器坏了,是否可以更换? 当电容器内部的熔断器坏了的时候,熔断器不能更换,此时电容器已经损坏了,只能更换电容器.因为该熔断器不是保护电容器的,而是防止它爆炸的。

功率因数控制器用于高于380V电压回路中时,需加隔离变压器,此时相序会发生变化,对COS ф 值是否有影响? 由控制器的接线可以看出:控制器对相序和CT的同名端无特殊要求。 在控制器的编程模式时,相序置于ON状态,控制器对电源无相序要求。

应该如何进行功率因数补偿?选型的一般步骤是什么? 对某个工程来说,功率因数补偿方案有很多种,主要要依据不同项目的具体要求及详尽计算,一般步骤如下: 1.明确电网电压: 是否有消谐要求: 若有,则需计算电容器工作电压,然后进入第二步; 若没有,直接进入第二步 2.确定补偿容量 3.确定补偿步数 4.选择电容器及控制器 5.选择断路器或熔断器

Varlogic NR6,NR12功率因数控制器与R6,R12相比,有哪些不同? 1. 外观设计和外型尺寸的差别: 外观设计: NR6和NR12采用统一的外观设计,这与R6和R12有两种不同的外观设计不同,另外,NR6和NR12将显示屏置于左侧,而将编程键门盖置于右侧并向右侧开启,这种设计更符合操作习惯,更加人性化。 外型尺寸:R6和R12:144X144 ; NR6, NR12:150X150 开孔尺寸:无变化,均为 138X138。因此替换变得轻松容易。 2. NR6和NR12背光式LCD显示屏 3. NR6和NR12报警信息增加至10项,原 R6和R12为8项。 4. NR6和NR12具有风扇启动触点,当温度超过设定值时,可输出信号启动风扇。 5. 测量电压和工作电压合二为一。 6. 增加了一种程序:优化程序,可自动选择最合适的步投入,而无需先投入调整步。 7. 默认电流互感器二次侧电流为5A。 8. C/K值无需计算,查表即可(见用户手册)。 9. 具有高压应用。

Varplus M电容器小电流故障与大电流故障两种保护原理是什么? 当因为绝缘老化/高温而产生持续的故障时,这时仅靠电容器的自愈功能已不能切断故障电流,持续的故障使电容器内部聚丙烯薄膜上镀的锌不断汽化同时产生大量气体,产生的气体使电容器内部压力升高,会顶动电容器内部的金属短接板,金属板向上移动使内部回路短接,切断故障电流。当有比较大的故障电流时,电流直接使电容器内部的熔断器熔断,从而起到保护作用,电容器不能再继续使用。

无功补偿控制器在切除电容器时,依照什么次序? 依照“先投先切、后投后切”的次序动作。这样可以由小到大逐步切除,也可以均衡各组电容器/接触器的寿命。

功率因素控制器(R6,R12,RC12)有无输入电流互感器变比为X/1? 对于功率因素控制器(R6,R12,RC12)其输入电流互感器的变比均为X/5, 对于新型功率因素控制器(NR6,NR12,NRC12)其中NR6,NR12输入电流互感器的变比均为X/5,NRC12输入电流互感器的变比为X/5或X/1。 是否可以使用普通接触器替代电容接触器? 不可以。因为电容接通时会有很大的峰值电流,如果使用一般的接触器哪怕是放大使用,仍然会很快使它损坏.

{$Page$}

R6 ,R12 ,RC12控制器 编程模式中,4种可能的程序调整方案n,CA,Cb,S表示什么意思? n: 适用于各步组合,一般组合: 1.2.4.4.4.4或1.1.2.2.2.2,线性序列从第三步开始,前两步为调整步. 如,电容器组合10kvar, 10kvar, 20kvar, 20kvar, 20kvar, 20kvar,程序设定为 1.1.2.2.2.2. 若补偿容量需10kvar ,投第一步10kvar; 若补偿容量需20kvar,接着投第二步 10kvar; 若补偿容量需30kvar,切第一步 10kvar, 第二步 10kvar不变; 投第三步20kvar.而不是直接投第三步20kvar. 若补偿容量需40kvar,接着投刚切的第一步10kvar; 若补偿容量需50kvar, 切第一步10kvar,第二第三步不变,投第四步20kvar; 余下以此类推. CA: 步组合: 1.1.1.1.1.1循环序列. 补偿容量随投入步数线性增加,投切顺序为 “先投先切”.如,补偿容量60kvar,已投入6步,现在要将补偿容量调为50kvar,切的是第一步的 10kvar(因为第一步先投的),而不是第六步10kvar(因为第六步后投的).这种投切方式较好,可以平衡各电容器及接触器的工作时间,均衡使用寿命. Cb: 步组合: 1.2.2.2.2.2,循环序列从第三步开始,第一步为调整步. 工作程序同n, 不同之处在于步组合及第一步为调整步,而 n调 整方案前两步为调整步.投切顺序为“先投先切”. S: 堆栈程序, 步组合: 1.1.1.1.1.1 线性序列. 用于谐波滤波,很少用.补偿容量随投入步数线性增加,投切顺序为 “先投后切,后投先切”.如,补偿容量60kvar,已投入6步,现在要将补偿容量调为50kvar,切的是第六步的 10kvar(因为第六步后投的),而不是第一部10kvar(因为第一步先投的).

电容器初期使用时,会有一些噪音,是否是正常的? 是正常的。过一段时间就好了,同时电容器的容量的影响很小。

NS断路器的电源手动切换系统有哪几种? 有以下4种:拨动开关式断路器联锁、带旋转手柄的断路器联锁、钥匙联锁(断路器需带旋转手柄或电动机构)、底板联锁。

当谐波负荷Gh与变压器容量Sn的比值介于25%与60%之间时应如何选择电容器? 此时建议选择安装板P400 DR;如果想单独选电容器,需要注意以下几点:首先电容器的选择需要选比规定值大一些的电容器(因为电抗器会抵消一部分电容器),同时要选470V的,但电容值需按440V时放大一级选。例如25Kvar,需要选2个52428即可。

Varplus M电容器无功补偿电容器安装时有什么注意事项? Varplus M电容器必须组装在垂直支架上(电容器元件必须水平放置) 组合安装板各板间的最小垂直净距为25mm. 选配专用的可调节宽度,深度的支撑安装附件,组合安装板可以装于400-500mm深,600-800mm宽的柜子中。

Accusine有源滤波器并联使用时应注意什么问题? 当谐波电流超过了单台Accusine的额定值时,需选择多台Accusine并联使用以满足需求。此时应注意:在干线和每个并联支路都需加装电流互感器,且电流互感器变比必须相同。

Varplus M电容器内置永久放电电阻的放电时间是多少? Varplus M电容器内置放电电阻,安全、灵活、功耗小。放电时间50秒内降至10%Un。

有源电力滤波器较无源电力滤波器有何优点? 无源滤波器的设计大多针对特定频率的谐波,只能滤除特定次谐波,存在着与电网发生谐振的可能性;并且对电网阻抗和频率变化十分敏感;体积大、损耗大。有源电力滤波器是一种动态抑制谐波和补偿无功的电力电子装置,它能对频率和大小都变化的谐波和无功进行补偿,可以弥补无源滤波器的缺点,获得比无源滤波器更好的补偿特性,是一种理想的补偿谐波装置。

电容器的控制器是否有690V的? 电容器的控制器不能直接接入690V,只能用降压变压器从690V变到合适的控制器可以接受的电压。

为什么同一电容器会有不同的Kvar值? 某一确定电容元件的电容值C是固定不变的,不会随其端电压和频率的变化而变化;但是其容抗Xc大小与电网频率成反比,其无功功率与电网频率成正比;电容器的无功功率与其端电压的平方成正比。所以某一确定电容器的无功功率随其端电压和电网频率的提高而变大。 例如产品号为“52423”的M4电容器,其参数为60Kvar(400V/50Hz)、65Kvar(415V/50Hz)、70Kvar(400V/60Hz)。

VarlogicNR6,NR12功率因数控制器有哪些常见故障,应采取何种措施? 1. 显示容性。 原因:过补偿。 措施:检查线路;第一步设定投入电容器容量过大,并没有太大的负载投入。 2. 显示接线错误。 原因:A.互感器接线错误;B.L-L或L-N接线错误;C.设定接线方式和实际接线方式不同 措施:检测互感器;检查接线;检查设定。

选用带失谐电抗器的P400补偿模块时,如何确定调谐频率? 为吸收消除谐波主要是3次谐波的影响,当谐波源全部是单相用电设备时,调谐频率为135Hz;当谐波源主要是三相设备时,为吸收更多的5次谐波,推荐调谐频率为215Hz。

如何确定低压电容器的补偿方式和运行电压(380/400V)? 当电容器分散在用电设备处,采取就地补偿时,按照380V电压选取电容器; 当电容器集中在配电室,在电压母线上集中补偿时,按照400V选取电容器; 当无功补偿电容器容量Qc>1000Kvar时,建议将电容器补偿装置安装在高压侧。

NS80H与其它NS断路器相比,有什么不同? 在COMPACT NS系列中NS80H断路器尺寸最小,分断能力只有一种H型,不能配置SDE,安装方式仅能固定板前接线,不能配电动操作机构和Vigi模块,不能组成ATS电源自动切换系统,脱扣单元不可选,只有MA型短路磁保护,与断路器做成一体。常与热继电器、接触器配合用于电动机的三元件控制保护。

R12、RC12控制器 编程模式中,每步补偿电容器可按三种方式编程表示什么意思? 三种方式编程为:固定步(1);不用步(0);正常步(AUTO,自动)。 固定步(1):表示固定补偿,不需自动调整,设为1即可。 不用步(0):表示某组电容器不让投入,或电容器故障需检修,这时,若此步设为0,此组电容器将被从回路中摘除出来. 正常步(AUTO,自动): 即是通常4种可能的程序调整方案(n,CA,Cb,S).

Varlogic R6/R12控制器的测量输入电压电流有几种接线方式? 控制器根据输入的测量电压电流计算进行控制动作。 L-L方式 电压输入跨接二相(如L2、L3)线电压,电流输入第三相(L1)的相电流。 L-N方式 电压电流输入均接某一相(如L1相)的相电压和相电流。 注:接线方式必须与控制器的编程设定一致。

P400安装板可以水平放置吗? 因为LC1只能垂直放置,不能水平放置,所以P400只能垂直放置,不能水平放置。

功率因数控制器的电压过低和过电压报警的原因及控制器采取的措施有何区别? 电压过低是工作电压低于85%Un,过电压是指电压大于460Vac。在电压过低时控制器采取的措施为:切除电容回路,直至电压恢复,即将全部已投入电容回路从电网中切除。在过电压时控制器采取的措施为:暂时切除补偿,即停止步投切。

VarlogicNR6,NR12功率因数控制器与MT开关或PM500等设备显示的功率因数为何不同? 因为VarlogicNR6,NR12所显示的是基波情况下的功率因数,而MT或PM500等所显示的是含有谐波分量时功率因数,所以其显示是不同的。

Varlogic NR6、NR12功率因数控制器能否用于手动切换? 实际运行时,不能用于手动切换,手动投切5分钟后,控制器转为自动。客户若想在运行时手动投切,只能由客户通过设计控制回路切换接触器实现。参数更新目录PARAMET下,子目录STEP.TST投切测试,可用于试验时手动一步一步的投切;或用于手动切除电容器,如停电时,先切除已投入的电容器,再断电源。

对400V/50Hz的失谐电容器,如何选配电抗器? 有四种规格的电抗器可以选配: 产品号“52404”电抗器对应于12.5kvar的电容器。 产品号“52405”电抗器对应于25kvar的电容器。 产品号“52406”电抗器对应于50kvar的电容器。 产品号“52407”电抗器对应于100kvar的电容器。 对于更大的容量规格,可以由以上产品组合而成。

同一种电容器的尺寸是否随容量大小变化? 所有M1、M4电容器、单模块或双模块P400组合板,无论容量大小其外形尺寸是相同的。外形尺寸(mm)如下(宽x高x深): M1:116x218x210 M4:325x218x210 P400:575x245x365 带失谐电抗器的P400 DR:570-710x345x380

对电容器回路的保护元件(断路器或熔断器),如何整定过载Ir、短路Im? 电容器回路的额定电流为:In=Qc/(1.732Un)其中Un为供电母线的额定电压。 断路器: 对标准型电容器:Ir=1.36In Im=10In 对加大型电容器:Ir=1.5In Im=10In 对失谐型电容器:Ir=1.12In(2.7次谐波型)、Ir=1.19In(3.8次谐波型) Ir=1.31In(4.3次谐波型)、Im=10In 熔断器(必须使用gG型): 对标准型电容器:Ir=1.6In 对加大型电容器:Ir=1.6In 对失谐型电容器:Ir=1.5In(失谐型) 注意:对于分2步投切的电容器,共用1组熔断器保护时,Ir=1.4In。 P400组合板安装在不同尺寸的柜体中,需要配置哪些安装附件? P45固定横梁。可以将P400补偿模块任意安装在400或500mm深的所有柜体中。P45成对供货(订货号:52795),订货个数=N*+1。 对于深度大于500mm的柜体可以在柜内增设中间垂直立柱。 600mm宽的柜体中安装P400不需要配扩展安装板。 R700或R800扩展安装板,用于将P400补偿模块分别安装在700或800mm宽的柜体中,R700和R800的订货号分别为52794和52796。订货个数=N*。 接线模块(可选),每个接线模块供货时带有4根P45、1个R700、1个R800。订货号为52800,订货个数=每面柜子1个。 2000mm高的柜子通常装5个补偿模块和1个接线模块。每面柜内无功功率最多不超过405Kvar(400V/50Hz)。 注:N*=P400补偿模块的个数。 NS的联结安装方式注意事项? NS80H只有固定板前接线一种方式。 NS100-630插入式后联结与前联结的所选套件型号完全一样,只是后联结要加订长绝缘端子。 ATS电源切换系统的断路器不能用抽出式安装方式,后连接仅只能用长联结方式。 插入式和抽出式套件中不含辅助装置的二次线连接附件,需要单独订货。 对于50Hz-230V和50Hz-600V电网电压,为什么标准型电容器和 当电网中的谐波污染程度15% < Gh/Sn < 25%时,选用加大型电容器.通常所说的加大型电容器即意味着其额定工作电压至少要比电网电压高10%.varplusM电容器采用自愈技术,即使用自发热式金属的聚丙烯薄膜,增加其厚度可加大对由于谐波引起的高电压的耐受能力. 对230V电网电压,230V不是一个常用的电压等级,实际在设计上,无论是标准型还是加大型,其薄膜厚度可耐受的电网电压都能达到260V.因此,标准型和加大型电容器在此电压等级是一种产品. 对600V电网电压,同样,其可耐受的电网电压都能达660V. 但,对400V电网电压,电容器采用优化设计,标准型可耐受的电网电压最大可达415V, 加大型可耐受的电网电压最大可达440V.两者为不同产品..

Varplus M1和M4电容器组合成大容量电容器时,应遵守什么规则? M1和M1之间可以组合,M4只能和M1组合,M4之间不能组合。

为什么需要无功补偿? 为了减少长距离输送无功电能节约能源,减小电压降以维持供电母线的电压水平,我们需要进行无功补偿提高功率因数cosΦ。施耐德电气公司的低压无功补偿产品主要有Varplus M电容器、组合安装板、Varlogic控制器和LC1-D.K专用电容接触器等。 Varplus M1和M4电容器组合成较大容量电容器时,应遵守什么规则?

M1和M1之间可以组合,M4只能和M1组合,M4之间不能组合。 M1的组装数量最多为4个,即最大组合为:1xM4+4xM1。 230V电容器的最大组装容量为60kvar,其它电压等级电容器的最大组装容量为100kvar 注意:2个M4电容器不能组装在一起。

电容接触器选型表中未列出无功功率值(Kvar)的电容器如何选配接触器? 表中列出的功率值是指相应接触器能够投切的电容器最大功率值,所有比此功率值小的电容器均可以用该型号接触器来控制投切。例如表中所列400V、30Kvar的电容器选配LC1-DPK接触器,所有小于30Kvar的400V电容器(即使表中未列出)均可以用LC1-DPK投切。

什么是电容器组合安装板?它有什么优点? 将Varplus M电容器、LC1-D.K电容接触器、1组3个HRC保护熔断器组合在一块板上安装,构成组合安装板。其优点如下: 根据电容器的容量规格,已正确地选配了通断接触器和保护熔断器,以免选配错误。 使用多块组合板可构成大容量无功补偿装置,可保证安装、接线十分方便,质量可靠。 和R6/R12/RC12控制器配合使用,便于分步投切控制。 当需要大容量400V/50Hz电容器时,可以选用梅兰日兰的P400系列组合安装板,其容量范围:标准型45-810kvar、加大型60-700kvar。 无功补偿电容器安装时有什么注意事项? 电容器必须组装在垂直支架上(电容器元件必须水平放置)。 组合安装板各板间的最小垂直净距为25mm。 选配专用的可调节宽度、深度的支撑安装附件,组合安装板可以装于400-500mm深、600-800mm宽的柜子中。 补偿电容器和失谐电抗器装于箱柜中时,要考虑通风散热。

无功补偿电容器的发热指标是多少? 设计无功补偿柜的元件布置和通风系统时,需要知道电容器、失谐电抗器、接触器、熔断器和电气接线等各部件的发热参数,我公司产品发热参数如下: 标准型和加大型:2.5W/Kvar;失谐型(含电抗器):8W/Kvar。

带失谐电抗器的电容器回路,保护断路器的定值如何确定? 热保护 : 当调谐频率为135Hz时,Ir=1.12In; 当调谐频率为215Hz时,Ir=1.31In; 短路保护:Im=10In 以上In=Q/1.732Un。

Varlogic R6、R12、RC12功率因数控制器有什么功能区别?其外形及开孔尺寸是多少? R6用于分6步自动投切控制的无功补偿电容器组;R12/RC12用于分12步自动投切控制的无功补偿电容器组,其中RC12可以提供更多的报警、测量显示及保护控制功能。 R6/R12/RC12的外形尺寸WxHxD为:144x144x80mm;盘面开孔尺寸为138x138-0,+1mm。

施耐德是否生产防水母线,母线的防护等级是多少? 施耐德母线的防护等级:室内母线最高到IP65,室外母线最高到IP66。

NS100 630的电动操作机构没有配置SDE时如何接线? 断路器未装故障报警触点SDE时,将电动操作机构的“B2-B4”端子短接即可,但是断路器故障跳闸后不能闭锁电动机构的合闸,无需复位在远方即可通过电动机构合闸,有可能合闸于故障上。

如何确定应该选用标准型、加大型或失谐型电容器? 根据电网中谐波污染程度选择电容器设备: 如果Gh/Sn≤15%,可使用标准型电容器; 如果15%<Gh/Sn≤25%,可使用加大型电容器,这种电容器能承受谐波冲击; 如果25%<Gh/Sn≤60%,可使用失谐型电容器,由电容器和失谐电抗器组成; 如果Gh/Sn>60%,需要安装滤波装置。 其中,Sn:变压器的视在功率;Gh:产生谐波的设备负荷视在功率(调速装置、电子转换器、电力电子设备等)。

{$Page$}

Varplus电容器有哪几种端子罩/进线盒附件? 1套3个端子罩。用于A、B、C 相3根单芯线缆接线,对M1分为前连接后连接2种,对M4则不分前后连接均适用。 1个三相电缆进线盒。用于单根3芯电缆进线,对前后连接均适用。

电容器分组不是恰好为6组或12组,如何选择R6、R12? 当电容器分组小于或等于6组时,选择R6; 当电容器分组小于等于12并大于6组时,选择R12。

P400组合板分为几种类型? 标准型分为单模块、双模块两种; 加大H型分为单模块、双模块两种; 带失谐电抗器的DR型,只有单模块无双模块; 接线模块,用于连接上述补偿模块和接触器的电源线和控制线(最多联结5个模块)。 注:单模块含1组电容器、1个接触器、1组保护熔断器;双模块含2组电容器、2个接触器、1组保护熔断器;

控制电容器投切的LC1-D.K接触器有什么特点?如何选型? LC1-D.W电容接触器是为切换三相电容器而专门设计,接触器通过一个提前介入的接点模块和抑制电阻,把最大电流限制在60In,通过限制关合电流,提高了产品寿命(电压为400V时,使用寿命大于300000次)。限流电阻器在切换峰值电流后即被切断,正常电流不通过电阻器,从而可避免电阻被烧毁。 另外,接触器装有端子罩以防止接触带电部分,接触器本身带有2个辅助触点并可以选配同LC1-D系列接触器一样的辅助触点块。 选型可参照《电动机起动设备》(SC DOC055-LV)Page2/15根据电容器容量和额定电压选择。

选择了P400DR超大型的补偿模块,是否还需要选择失谐电抗器? 不用了。P400DR型补偿模块已经含有失谐电抗器了。

如何简单地确定无功补偿的电容器容量?

按装置的有功功率和功率因数计算: Qc(kvar)=P(kw)x(tanΦ- tanΦ’) 其中tanΦ是根据补偿前装置的功率因数cosΦ计算而来, tanΦ’是根据补偿后的cosΦ’换算而来,P为装置的有功功率;Qc为无功电容器容量。

SDTAM热脱扣模块起什么作用? 当回路电流过载时,在断路器过载保护动作跳闸前,SDTAM模块发出一触点脉冲信号后自行复位。在设计控制回路时,可以在过载时用此脉冲信号跳某一接触器而不跳断路器总闸。 SDTAM装于MN/MX的位置,选配SDTAM模块后,不能再选配MX/MN线圈。

如何选择使用NS开关的九线连接器? 九线连接器的选择有两种方案。 对于NS100-250需要选择选择29273+29274+29275或者选择29272 对于NS400-630需要选择选择29273+32523+32525或者选择29272 九线连接器共有九根线,电操占六根线,每个OF接点占3根线。所以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合理选择一组或两组九线连接器。

NS带电动操作机构后是否还需要选择MX? Compact NS选择电动操作机构后,可实现远程分、合闸,不需要再选择MX线圈。

Vigi compact NS一体化断路器的漏电保护有什么特点? 这种断路器为4P3T型即4极断路器,中性N线无保护但可以分断,接地故障(漏电)保护模块为4极。断路器本体、保护脱扣单元和漏电模块做成一体,其灵敏度分5档(0.03-0.3-1-3-10A)时间延时分4档(0-60-150-310ms)可以调整。如果灵敏度被设置为30毫安,则脱扣器瞬时脱扣动作。 其产品订货号末尾第6位是“C”,其价格较同规格的三模块拼装型便宜许多。

NS断路器的电源手动切换系统有哪几种? 有以下4种:拨动开关式断路器联锁、带旋转手柄的断路器联锁、钥匙联锁(断路器需带旋转手柄或电动机构)、机械底板联锁。 注意:带旋转手柄的2台断路器机械联锁板,NS100-250其产品号由“29347”更改为“29369”,NS400-630其产品号由“29347”更改为“32621”。

NS800-NS1250能否单独订购旋转手柄? 不能。建议订货时直接订带旋转手柄的断路器,因为使用搬动手柄搬动时比较吃力。

塑壳断路器有无500mA的漏电? 新产品Vigi NSD有500mA的定值,并且可以只报警不跳闸。

NS开关在通讯方面有什么改进? 过去我们使用NS-SC150-DC150-MODBUS,中间环节多,价格也不便宜。现在我们建议选用NS-PM500-MODBUS,减少了中间环节,减少了故障的可能性,可实现NS的遥测、遥控、遥信。一条MODBUS总线最多可以带32台开关,其中一台是主设备,31台从设备,地址是1-247。对于每一台NS来讲,需要配一台PM500、RS485通讯模块、IO22模块。

塑壳开关如何实现漏电保护只报警不跳闸? 对NS100 630,选用一绝缘监视模块和SDV辅助触点。 对不大于250A的塑壳断路器,也可选用Vigi NSD只报警不跳闸的产品。

施耐德母线在使用过程中温升突然升高,为什么? 温升升高的原因有可能有以下几个: - 由于母线在长期使用过程中可能积尘,尘土会影响母线的散热。 - 连接头螺丝松动。 - 负载增加。

NS断路器如何实现板后接线? 普通的NS断路器为固定式板前接线,要改为板后接线时,需增加后联结套件。 后联结套件有2种,一种是正常极间绝缘距离的短板后连接套件,另一种是加大极间绝缘距离的混合板后连接套件。

NS断路器如何实现插入式或抽出式安装? 在普通断路器的基础上,增选插入式套件或抽出式套件即可,请注意,带Vigi模块和不带Vigi模块的套件不同。

三台NS断路器(2路市电1路发电机)如何组成ATS? 2路市电用1台BA组成1套ATS。在其下端出线增加1台NS断路器,和另1台NS断路器(发电机回路)用1台UA组成另1套ATS。共组成2套ATS电源自动切换系统。

NS断路器的电子脱扣单元STR43ME F和STR43ME FI有什么区别? STR43ME F不带电流表显示功能,STR43ME FI带电流表显示功能。

NS用作负荷开关时,如何选型? 选用NS100~630NA型产品,即末位字母“NA”表示为完整的负荷开关;对于NS100~250也可以选择一台断路器本体加一个负荷开关连接件组装而成,此连接件安装在脱扣单元的位置,使开关主回路联通。NS负荷开关可以配置除脱扣单元外的其它附件,如电操、漏电模块等,可以插入、抽出安装,也可以组成ATS电源转换系统。 对于NS800~1250负荷开关,有带旋转手柄和不带旋转手柄之分,参照样本直接选型,也可以配置其它相应附件。

订购NS断路器电动操作机构时,是否需要订SDE? 是的,订电动操作机构时需同时订购1只SDE。另外,当NS100~250断路器脱扣单元为TM或MA时,SDE必须和执行机构  适配器(29451)同时使用。

NS断路器的电动操作机构可否接受自保持型的跳合闸信号控制? 可以接受,脉冲型和自保持型信号控制电动机构跳合闸均可。

NS断路器要完成通讯功能,如何选型配置? 完整断路器、电动机构、辅助触点的选型不变,与不带通讯时完全一样。 外配一只PM500表带RS485/Modbus模块、IO22报警和控制模块,若开关量的输出点数不够,再增加一IO11Puls模块。 必要时增加一RS485/232转换口或网关。 PM500是否可以做一般的电表使用? 可以。此时不用选PS485和IO22。

NSD断路器可否反向进线? NSD断路器可以下进线上出线,不需考虑降容使用。

SCHNEIDER低压配电I-lINE母线槽IGB整体接地系统的特点? - 优质铝板包裹四组带电体,形成连续独立地线; - 整体接地结构使接地路径更短,更安全; - 铝板形成优质电磁屏蔽腔,防止电磁辐射;鸱 -50%地线容量,符合国际标准; -重量更轻,防腐能力更好;

自动转换开关电器使用类别的选用? 使用类别:ATSE常选用AC-33 A、B作为其使用类别。AC-33 A、B含义是:电动机,电阻负载和30%以下白炽灯负载的混合负载。 其中A表示频繁启动;B表示不频繁启动。 NSD断路器能否进行过载和短路保护的整定? 过载保护是固定的,315A以上的短路保护是可以调整的。调整范围是(2~10)Ir

NS80H, C65N/H D, GV2系列电机保护型断路器比较: NS80H C65N/H D GV2-M GV2-RS GV2-LS 品牌 MG MG TE TE TE 额定电流 1.5,2.5,6.3,12.5,25,50,80A 1-63A 0.1-32A 0.1-32A 0.1-25A 额定工作电压 690V 440V 690V 690V 690V 额定冲击耐受电压 8KV 6KV 6KV 6KV 6KV 适用于电机功率 <=37KW <=30KW <=15KW <=15KW <=11kw 极限分断能力 (380/415V) 70KA 6/10KA 100KA(I<14a) 15KA(I>=14A) 100KA(I<14a) 15KA(I>=14A) 100KA(I<10a) 15KA(I>=10A) 控制方式 拨动式 拨动式 按钮式 拨动式 拨动式 保护型式 电磁式 热磁式 热磁式 热磁式 电磁式 磁脱扣值 6-14In可调 10-14In不可调约13In不可调 约13In不可调 约13In不可调 机械寿命(次) 20,000 20,000 100,000 100,000 100,000 分励,欠压线圈 有 有 有 有 有 辅助,报警接点 有 有 有 有 有 延伸旋转手柄 有 有 无 有 有 漏电附件 无 有 无 无 无 NSD断路器能否加电动操作机构? 不能。 NSD 能否加装旋转手柄? 可以加装延伸旋转手柄,不能加装直接旋转手柄。 插入式NS开关如果选择了电流表或电流互感器时应如何选择底座? 应选择vigicompact的底座,如29291(NS250以下)或32540(NS400以上).

NS800~1250系列如果已经选择了拨动手柄,怎么更换? 如果选择了拨动手柄,就不能再选择旋转手柄了,因为旋转手柄没有单独的定货号,不能单独定货,可以选择延伸拨动手柄(PA46996),可以缓解拨动的困难。建议客户最好直接选择带旋转手柄的断路器,操作起来会更容易一些.

NS100~250开关的外型尺寸一样,拨动手柄也一样吗? NS100-NS160 与NS250拨动手柄的长短不同,NS250的拨动手柄是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延伸套,用户可自己取消此延伸套。 NSD能否加装漏电模块,它与Vigicompact NS 有何区别? NSD断路器本身不能加装漏电模块,但是我们有带漏电的断路器 Vigicompact NSD Vigicompact NSD Vvigicompact NS In 25A~250A 80A~630A I△n 100mA、300mA、500mA、 0.03A、 0.3A、 1A、3A、10A 漏电延时 200ms 可调(0,60,150,310ms) 报警方式 既报警又跳闸/只报警不跳闸 既报警又跳闸 级数 3P、4P 4P 过载保护 不可调 (0.8~1)之间可调 SDV 标配 附件 订购一只VigicompactNS带漏电保护功能的完整断路器中是否已带SDV辅助开关, 还需要单独选配吗? 不带,SDV非标准配件,需单独选配。这一点同报警型VigicompactNSD不同,报警型VigicompactNSD, SDV为标准配件, 无需单独选配。 施耐德母线是否有防爆型产品? 没有。

施耐德电气Easy系列包括哪些产品? 2004年7月,施耐德电气推出 Easy系列产品,包括Easy 9低压终端配电产品和Easypact 塑壳断路器. Easy系列产品具有更高的性价比,简洁实用、安全可靠。 Easy 9低压终端配电产品包括:小型断路器EA9AN(相当于C65N)、EA9AH(相当于NC100H)、EA9A45(相当于DPN)、EA9A47(相当于DPNK2);漏电保护断路器EA9R(相当于C65+VE)、EA9C(相当于DPN vigi); 隔离开关EA9D(相当于INT);电涌保护器EA9L 1P+N 、EA9L 3P+N (相当于ST);定时开关IH;光敏 开关IC50;导轨插座EA9X和EA9F全金属配电箱。 Easypact 塑壳断路器,适用交流50/60HZ,额定工作电压500/550V,额定电流15~250A配电网络。可分为 Easypact NSD和 Easypact NSC两种系列。 Easypact NSD的具体型号有: Easypact NSD100/160/250 E(25KA)、 Easypact NSD100 M(35KA)、 Easypact NSD160/250 M(36KA)。 Easypact NSC的具体型号有: Easypact NSC60 E(7.5KA)、 Easypact NSC100 B(10KA)、 Easypact NSC100/160/250 S(18KA)。 NS100~250的电操是否可以通用? 不能。NS100-NS60的电操是可以通用的,但是NS250的电操外形虽然与其一样.但是,定货号是不一样的。 NS选 “电压型带电显示器”时,是否还要选其他附件? 是. 还需要选长或短端子护套以安装“电压型带电显示器”模块.

NS开关的热磁脱扣器的短路保护是否可调? NS开关160A以下的断路器的Im是固定的,200A以上的是可调的。 NS800~1250的断路器加了扩展器是否还能加相间隔板? 不能了。

NS开关与C65开关带漏电模块是否可以下进线? NS开关可以。C65开关不带失压漏电模块的可以。但这样使用会带来很多不便。NS带漏电开关采用下进线后更换模块会很不方便,C65带漏电模块下进线后漏电模块会长期带电。 MA500目前不能定货,能否用STR43ME完全替代? 不完全能。MA500只有短路保护,而STR43ME除了拥有短路保护外,还有过载和缺相保护,这样的话,如果把它应用到单相电机上,MA500没有问题,而STR43ME无法使用。但在三相电机的保护中,STR43ME具有更大的优势,MA500只能与NS630H配合,而STR43ME可以与全系列的NS630配合使用。 NS100~630的相间隔板如何选择? 对于固定式 NS100-250/3P/4P应选29329(一组6个) NS400-630/3P/4P应选32570(一组6个) 对于插入/抽出式 NS100-250/3P应选29334 NS100-250/4P应选29311 NS400-630/3P应选32591 NS400-630/3P应选32592

如何理解STR22ME、 STR43ME电机保护型脱扣器缺相保护中 “单相电流不平衡>=40%”? 不平衡电流值是以电流的平均值 I 与电流最大值max(Ii) 之间差值 Emax百分比表示的I值。 I 平均值 = (I1+I2+I3)/3, Emax = max(Ii) - I 平均值, I= (Emax / I 平均值 )X 100%.如,I1=4000A, I2=2000A, I3=3300A , 则 I 平均值=3100A, Emax = max(Ii) - I 平均值= 4000-3100=900A,I= (Emax / I 平均值 )X 100%=900/3100 X 100%=29%. 即单相电流不平衡>=29%. 若缺去一相,其他两相电流值相等,则单相电流不平衡为50%.

NS开关中H型的带漏电的断路器怎么选? 带漏电的H型的NS开关没有一体的,只能分着选。一体的带漏电的NS断路器都是N型的。 施耐德母线的电磁兼容性如何? 施耐德母线对其周围的电子设备没有明显影响,符合相关标准及要求.

NS直流应用是否有选择性数据表? 没有.

塑壳开关如何实现漏电保护只报警不跳闸? 对NS100 630,选用一绝缘监视模块和SDV辅助触点。 对不大于250A的塑壳断路器,也可选用Vigi NSD只报警不跳闸的产品。 价格表中5位产品号后带MT、ATS、P、D产品有什么特征? 带MT:含脱扣单元的完整断路器带电动机构及其SDE;固定前连接。 带ATS:配BA控制器的一整套自动电源转换系统,固定前连接。 带“P”: 含脱扣单元的完整断路器,前连接带插入式套件,不含9线连接器。 带“D”: 含脱扣单元的完整断路器,前连接带抽出式套件,不含9线连接器。

对NS断路器,如何选择后连接端子? NS100~250 NS400~630 套件 3P 4P 3P 4P 固定式 短 29237 (6短/套) 29238 (8短/套) 无无 混合 29239 (2长4短) 29240 (4长4短) 32477 (2长4短) 32478 (4长4短) 插入式 29276 (3件/套) 29277 (4件/套) 32526 (3件/套) 32527 (4件/套)

NS800~1250的断路器的MX如何接线? NS800-1250的MX的接线端子是卡压式的接线端子,把导线的一端压入线圈,另一端通过前盖板的边缘引出来。 NS100/160/250标准延伸手柄截面尺寸是多少? NS100/160/250标准延伸手柄截面为方形,其尺寸为10x10 (mmxmm) 。 对于NS100-NS630塑壳断路器,如何选择绝缘隔板?

当电网电压大于600V时需选择绝缘隔板,它不同于相间隔板(每套6件),安装于每两极之间;绝缘隔板每套2件,安装于断路器底面与安装板之间,平行于断路器底面,用于增大绝缘等级.

塑壳断路器系列中的负荷开关如何选择? 250A以下的可以本体和NA单元分开选。也可以选择整体的;400A~1250A的负荷开关只能选择整体的;当然除了NS系列外也可以选择INS系列的负荷开关。 什么是CompactNS断路器所配失压线圈MN的故障模式,当失压线圈MN烧毁断路器能否脱扣? 是的,能脱扣。这就是“故障安全保护”。失压线圈带电,断路器才能合闸。 对于400Hz电网,如何选择NS塑壳断路器? 400Hz电网, NS塑壳断路器的选择同50/60Hz电网,但脱扣单元的整定值及分断能力需作相应调整.参数详见产品目录.

施耐德母线是在哪里生产的? -动力母线在施耐 德(广州)母线有限公司生产. -照明母线为原装进口.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