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漏油清污船主推装置的水冷式驱动

漏油清污船主推装置的水冷式驱动

经过9个月的改装,Seili号由过去的航道维护船变身成为世界上第一艘可在冰况下进行漏油清污的船只。该船亦可进行破冰作业,或在厚冰期承担各类运输及导航任务,是一艘真正意义上的通用型船舶。

改进后的Seili号在船尾安装了两套推进系统,以替代原来的单推进系统。其主推装置由两台总功率达2.3MW的Vacon NXP能量再生型水冷变频器控制,无论航道冰况如何,均可保证船只的动力和机动性,从而满足牵引和冬季引航的要求。

Seili号的所有者芬兰海洋管理局之所以选择Vacon能量再生型水冷变频器的原因在于该产品可完全满足持续制动的应用要求,结构紧凑且无需任何额外的船载滤波设备来保障电力质量,其满载时的谐波电压失真率小于2%,低于5%的常规标准。

同时,Vacon能量再生型驱动产品能够主动补偿电源功率因数。 Seili 号装载三台 820kVA Catepillar发电机,总发电量为2460kVA。由于变频器的功率因数近似于1,因而发电机的持续功率可接近2400kW。

Seili号由六台功率为15kW的Vacon NXP变频器控制舵机,其中两台可持续驱动液油泵,其他四个驱动舵机,非推进器总负载近150kW。新型动力定位系统使Seili号无需抛锚,即可自动维持其位置。

途经芬兰湾的油品运输量近年来持续增长,随之而来的漏油风险亦随之加剧。采用Vacon能量再生型水冷主推进驱动方案使Seili号大大增强了在芬兰湾东部的漏油清污能力,特别是结冰期内的反应能力,拥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正因为如此,其姊妹船EVA 316号亦已完成类似改造,并由爱沙尼亚海事管理局负责运营。

Seili号技术参数
长度........................................50.5m
吃水线长度...............................48.6m
船宽.......................................12.2m
吃水.......................................5.0 m
漏油收集箱容积.........................2×98m3
引擎功率.................................3×800kW
船舱数....................................17个
最多船员数...............................25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