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VACON“一站式”驱动解决方案在坦桑尼亚Buzwagi金矿的应用

VACON“一站式”驱动解决方案在坦桑尼亚Buzwagi金矿的应用

巴克里黄金公司(Barrick Gold)是当今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商,其黄金勘探业务遍及世界 15 个国家。在其旗下的第四大金矿 Buzwagi 的建设过程中,Vacon 与澳大利亚 Lycopodium 工程公司合作,提供了“一站式”变频驱动解决方案。

Buzwagi 项目位于东非坦桑尼亚*的西北部,完全建成后将成为该国最大的露天矿,也是其第二大矿。经勘测,Buzwagi 的矿体含黄金储量 359万盎司,铜矿石储量约 80 万吨。采掘活动于2008 年开始,2009 年正式投产。据估计,前五年的黄金产量为每年25万盎司。
 
在 Buzwagi 金矿,先通过重力、浮选和碳浸法(CIL)对矿石进行处理,得到的金矿石或金铜精矿将用于进一步加工提炼。整个项目的工程设计、采购、建设和管理目前交由 Lycopodium 工程公司负责,这是一家位于澳大利亚西部柏斯市的工程事务所,在坦桑尼亚拥有超过十年的项目开发经验。
 
Buzwagi 项目对变频驱动的要求主要在于:通过完整的电机控制系统提高速度控制的效率和精度,并实现全自动化过程控制。Vacon“一站式”驱动解决方案包括总功率达 8MW 的多种变频驱动产品,其电流从 3A 至 1,500A,主要用于泵、振动筛、破碎机、输送机、送料机和定量给料机的驱动。此外,Vacon 公司还提供了两台额定容量 1,500kVA 的 12 脉冲变压器,为两台1,500A 的 12 脉冲 Vacon NXC 变频调速柜提供690V电源。

坦桑尼亚气候条件恶劣,全年酷热,这就对电子设备的质量和可靠性提出了极高的要求。Vacon变频驱动产品采用最为可靠的结构和软硬件设计。同时,Vacon 是业内极少数在产品出厂前进行100%测试的厂商。故而,Vacon 产品能够适应最恶劣的工况环境。

同时,Vacon 整合驱动方案具有极高的灵活性和操作简易性。用户在系统应用中发现,Vacon 产品的现场总线通讯方案简单易用,所有的变频器均可通过 Profibus 与工厂中央配电控制系统进行通讯。

针对 Buzwagi 金矿恶劣的工况环境,以及矿山开采行业对系统维护的特殊要求,Vacon 特别委托其设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售后服务合作伙伴在赞比亚基特韦设立了一个办事处,专门负责该项目的售后服务,这使客户打消了最后的一点疑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