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VACON在镍矿石精选工艺中的应用

VACON在镍矿石精选工艺中的应用

 
Forrestania镍矿位于西澳大利亚西部城市Perth以东600km处,蕴含巨大的开采潜力,已探明的镍矿床已超过25处。该矿由Western Areas公司全资拥有,这是一家澳大利亚的镍硫化物勘探与供应商。公司计划到2011年,在Forrestania地区建设五座镍矿,目标产量为每年35,000吨。

作为Forrestania镍矿的核心资产,Cosmic Boy中心选矿厂采用传统浮选技术将矿石加工成平均品位14%的镍精矿石。加工过程包括粗碎、输送、粗矿存放及选矿,结合快速浮选以生产镍精矿石。精矿石通过增稠与过滤进行脱水,形成便于车船发运的最终精矿。尾矿经过稠化,然后抽取到尾矿存储设施。在矿区内建立中心选矿厂拥有诸多好处。一方面,便于集中管理精炼工艺,提高冶炼金属回收率,并调配来自多个矿场的不同品位矿石。

另一方面,可有效减少矿石运输量,增加利润率。 Western Areas特别指定了一支工程服务队伍常驻在Perth,负责Cosmic Boy选矿厂的工程、设计、采购、施工及调试工作。该厂的设计加工量为每年250,000吨,每日额定选矿处理量30吨,并计划将加工能力扩大到每年550,000吨。

选矿厂二期扩产项目于2010年6月完全投入运营,包括破碎机升级、将SAG磨机升级换代为球磨机,以及提高浮选与稠化器生产能力。其中,Vacon向该项目提供了44台Vacon NXS系列多功能工业型变频器,功率范围在0.25kW至160kW之间。这些Vacon变频器控制着Cosmic Boy选矿厂的各种泵类设备。借助变频器的无极调速控制,可大幅降低能耗,同时也改善了过程工艺水平,这对选矿与精炼工艺中保证矿石品质的稳定性至关重要。

Cosmic Boy二期工程投产后有望实现产能翻番。而Vacon之所以能够获得该项目是因为即使矿场地处偏僻,我们也能提供本地售后服务支持,从而保证了系统运行的长期可靠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