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VACON变频器及以太网技术在楼宇通风系统中的应用

VACON变频器及以太网技术在楼宇通风系统中的应用

瑞典第三大城市马尔默以连接瑞典和丹麦的厄勒海峡大桥(Oresund Bridge)而闻名于世。该市也是瑞典南部最大的出租型公寓建筑与经营商 MKB Fastighet 公司的大本营。MKB 公司在马尔默地区拥有 21,000 多套公寓,并计划于五年中每年再新建 300-500 套,MKB 公司非常重视运营中的费效比问题。为此,该公司在其建筑通风系统的建设和改造中采用了大量Vacon NX变频器。

MKB 楼宇通风系统的改造方案由 Diana Solutions 公司提供。该公司是一家楼宇自控领域的专业厂商。根据其研究,改造方案主要包括:安装具有高灵活性的 Diana 楼宇自控系统;采用效率更高、控制性能更佳的新型风机代替原有的旧风机,为此,预计总共将有 800 台风机需要进行更换;另外,需要提高风机的控制水平,通过安装压力控制系统进行室外温度补偿,而其控制功能则是由Vacon 变频器实现。

项目一期工程总共为 MKB 分布在各处的建筑中安装了 115 台Vacon NX系列变频器,其防护等级均为 IP54,功率 1.1kW-4.0kW。Vacon 变频器采用紧凑的结构设计,适用于各种安装方式,并标配 EMC 滤波器、输入电抗器、线缆保护装置及防尘防水装置,因此具有极高的灵活性,而这正是 Vacon 变频器能够完美融入 Diana 楼宇自控系统的关键所在。

通常情况下,控制系统均安装在建筑物底层的锅炉房或技术室内,而抽风机一般位于楼顶,因此控制系统和变频器之间的连接需要长距离信号电缆,而这将造成极高的成本投入。解决该问题的方法是采用 MKB 自有的宽带网络,这种宽带网络事先已安装在楼体内,用于控制系统和中央监控室的通讯。Vacon 变频器利用内置的以太网通讯卡经建筑内的电梯机房接入宽带网络。这将最大限度的利用现有资源,有效降低设备安装成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