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VACON变频器为楼宇自控系统集成商提供高效驱动解决方案

VACON变频器为楼宇自控系统集成商提供高效驱动解决方案

变频器通过调整风机或泵的转速,可显著降低楼宇设施的能耗,因此正越来越多的融入楼宇管理系统(BMS)。英国 Trend Control Systems 公司是 Vacon 在楼宇自动化方面的主要合作伙伴之一。 该公司是英国领先的楼宇智能控制系统生产商,Vacon 依托 Vacon NX 系列变频驱动产品为其提供打标服务,并由 Trend 自行研发可直接适配 NXS 系列变频器的系统联网接口卡 NXNI。Trend NX 设计灵活,占用空间小,完全符合EMC 规范,很快得到了英国市场的广泛认可,销量快速增长,并拥有了稳固的市场地位。

伦敦 Royals Business Park 空调系统

位于伦敦 Docklands 的 Royals Business Park(题图)是作为该市最大的城市商业圈规划设计的,可提供150,000 平方米的办公空间。

这里的所有采暖及空调设备均由 Trend 楼宇管理系统予以密切的控制与监测。NX 变频器主要用于控制 4 个大型空气调节装置(AHU)中的风机,以及 CT 与 VT 网路中的水泵等。AHU 风机根据抽风管中 CO2 探测器的读数进行控制,在节省能源消耗的同时维持了良好的空气质量。每台 NX 驱动器均可直接接入楼宇管理系统网络,从而通过963 测试仪对最多 30 个操作变量进行管理和监控。

布里斯托尔Broad Quay House 空调系统

布里斯托尔Broad Quay House是一座八层办公大楼,通过采用Trend 控制系统及Trend NX变频器,可严格按照加热和冷却要求控制 AHU 风机的转速,使得其空调系统的能耗降低了55%

Trend 系统主要包括 9 台联网型IQ 智能控制器,一台 962 图形测试仪及七台 NX 变频器,主要控制大楼内的锅炉及 3 套用于办公室VAV 调节的大型 AHU。其中,6台 NX 变频器负责控制 AHU 的新风风机及抽风风机,额定功率从15kW 到 55kW,另一台负责驱动冷却塔风机的15kW电机

Trend NX 变频器根据一个 IQ 控制器发出的信号调整风机电机的转速,该控制器也负责监控所有三台AHU的静态管道压力。

过去,风机电机总是保持全速运行,并通过调整旁通阀实现对冷凝器的水温控制。加装变频器之后,风机一般运行于满速的 60%-70%。由于电机转速和功耗之间存在立方关系,这就相当于减少了约 65%-80%的电能消耗。实际上,有时转速会降至满转速的 40%,此时的节能效果可超过90%。 尽管在冷却塔风机上的节能并不是非常明显,但也会减少一半以上的能耗。

楼宇管理员可通过基于 PC 的 962 测试仪密切监控楼宇内的环境状况以及包括 NX 在内的空调系统运行状态,并根据不断改变的用户需求对控制设定值进行调整,从而最大程度实现节能。

曼彻斯特博物馆馆藏设施空调系统

历史悠久的英国曼彻斯特博物馆采用了 Trend 楼宇管理系统帮助存储收藏品。楼宇管理系统的主要功能是为博物馆新暖通设备和照明系统提供节能控制及环境条件的有力监控。

拥有两座可实现全方位内部空气环境调节的展厅,其中一个用于临时展出活动。展馆由公共空气调节装置负责空气调节,每个区域都有各自的湿度计和供热/制冷盘管。为实现节能,新风与抽风风机均由 Trend NX 变频器控制。用于临时展会的展馆不使用时,该区域的节气阀将会关闭,风机的转速将降低约 20%,功耗也随之减半。风机转速亦可根据空气质量读数进行调整,即展馆内的人数增减时,空气流动量也随之增减。另外,某些外借展品可能需要特殊的环境条件,此时,亦可通过调整变频器的给定值对展厅空气质量进行调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