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VACON变频器在圣彼得堡城市供水和污水处理设施中的应用

VACON变频器在圣彼得堡城市供水和污水处理设施中的应用

建市三百多年以来,圣彼得堡市一直是波罗的海的严重污染源: 流入芬兰湾的污水约有 70%来自圣彼得堡和涅瓦河。

Vodokanal of St. Petersburg 公司是圣彼得堡市的一家市属企业,负责该市的城市供水和污水处理。其远景规划是为圣彼得堡提供欧洲一流的水资源供应和处理,其中也包含降低注入芬兰湾的污水排放量,使其达到赫尔辛基委员会相关条例的规定。

变频器带来的速度控制为水处理技术的发展带来了诸多机遇。 Vodokanal of St. Petersburg的各个泵站和水处理厂总共安装了 228 台 Vacon变频器,主要用于泵、风机和离心机的驱动,功率从 4kW 到 630kW 不等。 其中 4 台功率最大的 630kW 变频器控制着 Pulkova 和 Krasnoje Selo泵站的聚合器。

在各种泵类设备上安装变频器可显著降低系统能耗和运营成本。 据估计,采用变频驱动每年可使Vodokanal of St. Petersburg实现节能达370万 kWh。 同时,采用 Vacon 变频器可更好地控制污水净化过程, 其平稳的转速控制也提高了设备运行的可靠性,以便最大程度的降低管网冲击。此外,Vacon 变频器拥有丰富的现场总线接口,适用于复杂的自动化系统,使得设备的维护和服务更加快速简便,并且在出现故障时,通过变频器对问题所在进行准确诊断。

背景资料

Vodokanal of St. Petersburg 每天为圣彼得堡市供应约 26.5 亿升净化水,并处理 24.7 亿升污水。 其现代化改造的目标是满足该市及其周边1378 km2范围内 500 万居民的水资源需求。工程完工之后,圣彼得堡市排入涅瓦河的未净化污水量将大大减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