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WEB管理的智能楼宇管理系统

基于WEB管理的智能楼宇管理系统

2011/1/21 15:36:00

上海广场位于上地开发区中心,交通便利,是一座集办公、商场、会议、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智能建筑,并达到五A级智能大厦标准。建筑共分两幢,总建筑面积6万平米,地上四层、地下两层。楼内设有彩色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可视对讲系统、门禁停车场一卡通系统、会议室音响系统、有线电视系统、综合布线系统、楼宇自控系统(设有空调、冷热源、照明、电梯、给排水、送排风、变配电等子系统)、物业管理系统及系统集成,真正实现了对大厦的分散控制集中管理。

 

功能描述:
  1、公共照明的控制方式可以是:计算机时间表自动控制开或关、手动控制开或关、灯组控制。
  2、空调系统包括监测送风、回风温度、手/自动状态切换、新风、回风阀开关控制等。
  3、监测每部电梯的运行状态和故障状态,统计电梯累计运行时间。
  4、监测停车场、门禁读卡机等设备故障状态。
  5、集成CCTV系统。
  
    

系统集成内容:
  楼宇自控系统:
  该广场楼宇自控系统采用美国Broadwin公司自主研发的首家完全基于浏览器的网际组态软件WebAccess和优萨公司YS-BA5000系列控制器来完成,该系统采用最先进的技术实现受控设备完全自动化控制,上位机软件WebAccess与现场总线控制器之间通过行业内备受欢迎的Lonworks总线协议进行数据交换,包括冷热源系统、空调与通风系统、照明控制系统、电梯系统及与其他子系统的数据采集和状态控制都可以反映到监控系统软件中。
  集中监控的信息包括:楼宇自控系统中空调、照明、电梯等设备的运行状态及故障报警,以及运行和检测参数的变化值(这些参数是温度、湿度、流量、压力、电流、电压等)。

  1、空调系统:
  监测系统内各监测点的温度、压力、流量等参数的自动显示,设备的自动启停、PID控制、数据采集、故障报警等功能。WebAccess具有独特的排程功能,可以以时间为序设定空调机组的启停时段,以达到节能的目的。

    2、照明控制系统:
  对各楼层的配电盘、办公室照明、门厅照明、走廊照明等设备自动进行启停控制,并自动实现对照明回路的分组控制,对用电过大时的自动切换,以及办公室等的“无人熄灯”控制等。
  3、电梯系统:
  对带有完全装备的电梯,利用此节点将其控制装置与楼宇自动化系统相连接,以实现相互间的数据通讯,使管理中心能够随时掌握各台电梯的工作状况,并可通过网络通讯将现场情况用文字或图形显示于中控机的彩色屏幕上,重要的数据可通过打印机打印出来作为记录。
  4、冷热源系统:
  对冷水机组、冷冻水泵、冷却水泵、冷却塔及相关阀门进行监控;
  机组启动后通过彩色图形显示各设备运行状态、故障状态、参数值及运行参数越限报警,通过鼠标可任意修改设定值,以达到最佳运行状态。
  中央监控站可以对冷源系统的各种设备进行监视报警,可以对冷源系统进行各种水温检测、流量检测、冷量与累计冷量检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