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浅谈本安仪表系统的设计

浅谈本安仪表系统的设计

在石油、化工等过程测量与自动化控制系统中,可能出现潜在的爆炸性环境,在实践应用中设计人员必须对系统中的现场设备及其相关设备采取相应的防爆措施。随着电气设备防爆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发展,在全球范围内已广泛接受的电气设备防爆技术有:隔爆(Ex d)、增安(Ex e)、本质安全(Ex i)、正压(Ex p)、浇封(Ex m)和无火花(Ex n)型等。在众多的防爆技术中,本质安全(以下简称本安)防爆技术具有成本低、体积小、重量轻、允许在线测量和带电维护等优点,同时它也能用于0区危险场所。因此在低压低功率电气设备、仪器仪表等领域内,它是首选的防爆技术。然而由于本安防爆实质上是系统防爆,其防爆性能不仅与关联设备有关,而且也与相应设备有关。为此,本文就电气防爆技术领域中的本安防爆技术及其系统进行概要介绍。

  1 本安防爆系统概况

  本安防爆系统由本安型现场设备、关联设备及二者之间的连接电缆组成。
  11现场设备
          

  现场设备主要分为简单设备和非简单设备。将既不会产生也不会存储超过12V01A25mW20μJ的电气设备认定为简单设备,主要包括简单触点、热电偶、RTDsLEDs和电阻性元件等;而非简单设备则是指可能产生或存储的能量超过上述数值的电气设备,典型产品有变送器、电磁阀、转换器、接近开关等。通常国际上认证这些设备时给出它们的整体参数:
  Vmax——最大允许电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信号隔离器和安全栅在ESD紧急停车系统中的应用

信号隔离器、分配器产品目录2

隔离式安全栅产品目录1

北京和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介

产品选型手册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