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中联科技商场银行POS 交易CDMA1X解决方案

中联科技商场银行POS 交易CDMA1X解决方案

2011/1/27 11:21:00

一、商场银行POS交易需求分析

1、现有商场银行POS 交易系统现状

随着中国加入WTO 后金融领域的竞争加剧,各大银行纷纷转为以服务为中心,提供各种增值服务,提供各种方便的手段。近年来中国各大银行发行的商场银行POS 数量持续增长,同时持卡金融客户对用卡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商场银行POS 主要应用在两个大的领域:商业消费及自助交易,现状如下:
  • 商业消费:主要通过各商业网点的银行POS 来实现。联网采用电话拨号方式,存在单笔交易通讯费用高(每笔至少0.22 元)和银行中心技术复杂、资金投入大等缺点。
  • 自助交易:主要通过各种ATM 柜员机、圈存机来实现。特别随着各种自助银行网点、社区银行网点的快速发展,可以完成多种如充值、交费、查询金融服务,逐渐成为商业消费之外的另一种主流商场银行POS 应用模式。另外像上海出现的金融公交专用充值机也属于这种范围。该方式联网一般采用DDN 等专线方式,存在三个大的缺点,一是专线的通讯使用费用较高;二是申请和变更线路的时间周期较长;三是不能根据业务情况进行调整,如像现在的高校开学期间、展销会等情况下,不能根据金融业务的要求,临时增加新的业务网点。
    因此,银行一直希望找到一种组网方便、性价比高、随时在线的、稳定的通信方式,来解决商场银行POS 交易中的通讯瓶颈问题,改善商场银行POS 用卡环境,提高银行的服务质量。而现在中国联通的CDMA1X网络正是满足这一需求的新兴通信方式,完全可以取代过去的有线拨号、有线DDN方式,同时在性能和价格方面均有质的飞跃。
    2、采用CDMA1X 实现商场银行POS 交易的优点
  • 永远在线:解决了拨号繁忙和拨号时间较长的两大缺点,提高了效率。
  • 通讯费用低:商场银行POS 交易的通信特点是具有突发性,但数据量小,对采用流量计费的CDMA1X非常有优势。以单笔POS刷卡为例,采用有线拨号方式最低费用为0.22元。而采用CDMA1X方式,费用降低为1~2分钱,降低了80%以上,非常具有优势。
  • 业务地点可移动:摆脱了过去有线网络申请、维护等固定地点限制,可根据业务的实际需要申请及移动交易地点,特别适合新兴的社区银行及金融公交充值系统。
  • 强有利的安全措施:CDMA1X网络采用多种物理信道加密方式,同时在应用层,还提供中心专线接入、专用APN等安全措施,完全满足金融系统对安全的要求。
    下面详细介绍CDMA1X网络特点、CDMA1X网络设备和应用方案。
    二、CDMA1X发展现状及技术分析
    CDMA1X是一种新型的移动数据通信业务。CDMA1X是中国联通在完善优化CDMA网络建设过程中推出的第2.75代通信技术,它在目前的IS-95 CDMA网络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了无线接口,使其支持高速补充业务信道,从而可实现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CDMA1X在传递速率、功能方面较GPRS具有突出的技术优势, CDMA1X 理论速率153.6Kbps,目前实际测试速率为80kbps,超过目前普通有线电话拨号上网的56kbps,是平均30-40kbps的GPRS数据传输的2-3倍。
    CDMA1X系统的无线IP网络接口采用成熟和开放的IETF协议,支持基于IP的Internet/Intranet的接入方式,可在移动用户和数据网络之间提供一种连接,能够提供快速即时的高速TCP/IP连接,可以用于数据传输、远程监控等应用。使用CDMA1X 技术实现数据分组发送和接收,用户永远在线且按流量计费,从而降低了服务成本。特别适用于间断的、突发性的和频繁的、少量的数据传输,也适用于偶尔的大数据量传输。
    目前,CDMA1X网络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些大城市已基本建好。中国联通正计划将其它一些大中城市的CDMA升级到CDMA1X,逐步覆盖全国,并在一年内完成整个CDMA1X建设。数据业务将是CDMA1X的发展重点。
  • 1、CDMA1X 网络特性
  • TCP/IP 网络:CDMA1X网络完全采用TCP/IP 协议进行通信,由于TCP/IP协议的事实标准和广泛使用性,为各种设备的互联互通提供了极大的方便性。
  • 分组交换:分组交换是将数据以存储转发的方式传送到目的端,可以使不同的数据传输“共用”传输带宽,非常适用于数据应用。
  • Internet 识别:目前任何一种在固定Internet上的业务(如文件传输协议FTP、网页浏览、交谈、信函等)通过利用CDMA1X将同样能在移动网络上实现。
    2、CDMA1X 数据传输的优点
  • 移动通信:CDMA1X 无线通信打破了过去有线通信的固定位置限制,可根据业务需要随时增减数据传输点,极大地拓展了通信的领域。
  • 费用低廉:CDMA1X 网络按照客户收发数据包的数据流量来收费,而不是采用过去的在线时间方式收费,极大地降低了通信使用费用。以金融交易和监测、监控数据传送为例,同样的一笔业务,其通信费用约为过去的1/5~1/8,具有较强的成本竞争能力和市场推广性。
  • 永远在线:客户随时都与网络保持联系,即使没有数据传送时,客户仍然在网上与网络之间还保持一种连接。
  • 快速登录:连接时间很快。CDMA1X无线终端一开机,就已经与CDMA1X 网络建立了连接,每次登录网络,只需要一个激活过程,一般仅需1到3秒。
  • 高速传输:由于CDMA1X网络采取了先进的分组交换技术,数据传输最高理论值可达153.6kb/s。实际使用中一般能达到60~100 kb/s。
  • 组网灵活:中国联通CDMA1X网络覆盖面广,可全国漫游而不增加额外费用,特别适合中小用户以低成本方式在短时间内组建自己的跨区域性数据网络。
  • 信道保障:CDMA1X通信链路由中国移动这样的专业运营商维护,在出现通信链路中断的情况下能得到及时抢修,免除通信链路维护的后顾之忧。
  • 防雷击:CDMA1X采用小功率短天线,不需要室外架设大天线,克服了有线传输设备和无线电台容易被雷击而损坏和中断通信的情况。
    三、CDMA1X系列无线数据通信产品简介
    CDMA1X 系列网络设备,实现了完整的PPP 协议及上层TCP/IP 协议,具有Router 功能,并使非IP系统通过简单的串口通信实现Internet 和Intranet接入;基于Web方式配置简单、方便;与SMS配合,提高可靠性,降低成本。该设备特别适合以下应用:
  • 适合点多分散的数据传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