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台安科技JSDA系列伺服驱动器在清洗机上的应用

台安科技JSDA系列伺服驱动器在清洗机上的应用

1. 前言
   随着现代汽车制造业的不断发展,对于清洗设备的自动化需求也越来越高,交流伺服系统在清洗设备中也得到了很广泛的应用。台安科技作为知名的自动化专业厂家,其推出的9300JSDA系列伺服驱动器在阀体清洗机上得到了很好的应用,同时体现了其在同类设备应用中的优势。
  

2. 设备工艺
  该清洗机是用来清洗汽车发动机部件的。发动机部件为圆柱形,圆柱的侧面有很多规则排列的沉孔。该清洗机的清洗要求是用高压水喷嘴将发动机部件上的沉孔全部清洗干净,而沉孔之间的距离是由伺服电机带动高压水喷嘴运动来完成的。
  清洗机的工作区域为一箱形空间。
  设备工作流程为:待清洗工件件从侧面进入工作区域,上面是一个XYZ轴的丝杆工作平台,XY轴确定要清洗的沉孔位置,Z轴负责将高压水喷嘴下探到合适的深度。工件定位完成后,丝杆工作平台根据系统要求带动高压水喷嘴对工件进行清洗。完成后,清洗机在对工件进行旋转的同时,使用侧面的其他喷嘴对工件的其他面进行清洗。完成后工件退出。在此期间,伺服系统XYZ轴的工作精度为±1mm。



                    系统架构图

3. 系统要求
该清洗机的控制系统架构为:PLC+触摸屏+伺服系统。PLC为欧姆龙CP1L-M30DT-D,触摸屏为威纶MT-506W,伺服系统为台安JSDA-20A+JSMA-LC08AHKB.

不同工件侧面上的沉孔之间的距离有差异的,故需要在触摸屏上设置高压水喷嘴在行进过程中的各种距离,单位是mm。此项数据传送给PLC后,由PLC发送相应数量的脉冲数给伺服系统来执行,然后PLC在丝杆运行到接近开关时,通过侦测伺服驱动器输出的原点信号,使伺服电机迅速停止。
 


  由图可知,本系统使用了伺服驱动器启动、报警清除,紧急停止,脉冲输入、原点信号输出和异常信号输出等功能。其中脉冲输入形式为CW和CCW。
伺服驱动器的基本设置为:
  Pn301=1;
  Pn302=8192;
  Pn306=250;
  Cn002=1010;
  Cn001=2
  Cn030=212;
 
 

4. 调试结果
  伺服系统运行良好,高压水喷嘴来回行进多次,达到位置均满足客户要求。同时系统的响应也很快,效果良好,赢得了客户的信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直播预告!践行双碳目标 共享绿色未来—东元智慧节能方案分享

台安MV510通用高压变频器选型样本-中文191129

台安MV510 Series user manual -final(T-V02)

MV510高压变频器用户手册20181116 V3.0

台安MV510通用高压变频器选型样本-英文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