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trix Mesh军队系统无线解决方案

Strix Mesh军队系统无线解决方案

2011/2/11 14:44:00

方案概况:

  在军事领域,是否时刻保持信息的畅通决定着战事的胜负。Strix Mesh网络具有自动组网、自主配置和修复的优势。不存在单点故障,网络中任何节点停止工作,都不影响整个网络的运行。整个网络具有顽强的生命力,被誉为“打不垮的网络”。 Strix Mesh应用于综合各种军事服务资源,协助军队统一指挥、联合行动。为军队提供营地、演练及战时所需的临时组网、通信指挥和后勤保障无线网络服务。实现跨不同部队职能单位之间的统一指挥和协调。利用Strix Mesh灵活的组网方式,军队无线网络系统可以有如下应用:

  n 军车全移动组网——在军车上安装无线mesh节点,组成一张可移动的网状自组网。用于集团行军、演习、突发事件或战事需要。军车上的mesh节点可自我配置,自动建立连接,组成蜂窝状的无线网络,提供无线数据、无线语音以及无线视频监控等支持。在车辆移动、队形不断变化,网络拓扑随之不断变动的情况下,Strix Mesh结构可以自动组网,使网络不会中断连接。节点可自动跳接,保持整网的稳定运行。

  n 混合组网——Strix Mesh网络节点类型可分为两类:固定骨干节点和移动接入节点。固定骨干节点由两种组成:一是预先架设在建筑物山顶等高处的固定节点,二是由停靠在某处的移动通讯车充当固定骨干节点。可在预先需要经过的路线或是营地周边进行快速建网。作为无线mesh网络的骨干链路,为其他移动节点和终端提供稳定可靠的高带宽无线连接,支持语音、视频和数据信息传输。Strix Mesh的移动接入节点放置在车辆上,使用全向天线,在车辆高速行驶时,在固定节点组成的无线网络里,进行无缝不间断的语音和视频传输。

  方案描述:

  骨干与接入节点相配合,即可快速建立一个覆盖整个战区的无线mesh网络。基本组成如下图所示:

 

  Strix Access/One系统采用革命性的mesh(网状网格)技术,节点之间采用无线级联方式通信。同时每个节点都可与其他节点以点对多点(point-to-multipoint)的方式连接。且无线级联没有跳数的限制。这样,Strix Access/One系统可构建一个蜂窝网状结构的网络。网内每个节点都有一条或多条的无线上联链路,提供了高冗余性,保证了无线传输服务的高可用性。

  从拓扑角度来说,mesh结构超越了有线光纤传输网络的环状结构。 在固定节点之间组网中,mesh拓扑可组成稳定可靠的无线网,即便任何一点或几点设备出现问题,不会影响整网的正常工作;对于固定骨干节点和移动或固定的接入节点混合组网,或者全移动组网,利用Strix Mesh系统特有的快速感知拓扑结构变化的能力,车辆可以在高达150公里/小时的车速条件下保持无线网络连接,为军队在行军、演练和作战指挥环境里提供高质量的军事无线通信系统。

  Strix Mesh网络在军事环境中可以快速部署。新加入的节点也可以被自动发现,并可进而自主配置。降低了野外军事环境下组网的难度,争取了宝贵的战时时间。

  Strix Mesh 系统支持业界先进的 WPA2 标准安全协议。同时也支持802.1x认证和AES加密。802.1x动态密钥和AES加密需要天文数字的处理时间才有可能破 解。并且动态更新的密钥使128位的密钥每分钟进行变化,绝对可以保证军用无线系统的安全。(注:Wi-Fi Protected Access (WPA) 是用来保护无线Wi-Fi网络安全的一个系统。WPA2 是由 Wi-Fi 联盟最新认证的标准安全协议,主要采用业界先进的IEEE 802.11i 无线网络安全协议。)

  综上所述,Strix Mesh网络具有自动配置、性能自动调节、链路自主修复愈合等特性,支持负载均衡和冗余备份功能,为军用无线网络提供了稳定可靠和安全的承载平台。从一个多业务平台(Multi-Service Platform)角度讲,Strix Mesh网络可以为军队的作战指挥、演习和后勤等各个系统提供无线视频、语音和数据综合通信支持。

  方案优势:

  n 不存在“单点故障”,即便任何节点出现问题,均不影响整个mesh网络的稳定运行。

  n Strix Mesh 网络节点具有自动发现自主配置特性。在军车队形任意变化的情况下,mesh 网络仍可自动组网,在快速移动条件下依然保持无线链路的畅通。

  n Strix Mesh 网络部署简单快速。节点可自动配置。在战时或演练的极短时间里,即可组建一个支撑多业务、高带宽、广泛覆盖的军用 mesh 网络。

  n Strix Mesh 网络运行稳定、可靠和安全。具有自动调节、链路自主修复愈合的功能。

  n Strix Mesh 网络使用目前最先进的无线网络安全标准802.11i (AES加密硬件支持),在现有的安全基础上支持第三方军用加密机,以达到更高级别的安全性能。

  方案范例:

  范例名称和地点 :某军区无线移动通信网络系统项目

  范例概述 :Strix 的Access/One OWS无线室外型系统将作为移动的通信系统供演习和战时使用。Strix OWS特有的自动组网、mesh架构和支持高速移动切换的特点可完全满足军事应用的要求。整网共包括25个Strix Access/One OWS室外节点。部分无线mesh节点放置在隐藏停靠的军事通讯车上,作为临时军用网的固定骨干节点使用。 其他无线mesh节点放置在普通军用车上,供移动时使用。部队可以在预先计划经过的路线或是营地周边快速建网。当演练或作战开始时,建好的无线mesh骨干链路可以为所有其他移动节点和军用终端提供稳定可靠的高带宽无线连接,不间断地以语音、视频和数据多业务方式进行战场实时观察、传输作战信息,及发送作战指令。当部队回到营地后,也可以通过通信系统协调及时的补给保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