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N310变频器在喷气织机上的应用

N310变频器在喷气织机上的应用

  1. 设备简介
  喷气织机是采用喷射气流牵引纬纱穿越梭口的无梭织机。工作原理是利用空气作为引纬介质,以喷射出的压缩气流对纬纱产生摩擦牵引力进行牵引,将纬纱带过梭口,通过喷气产生的射流来达到引纬的目的。图片如下:

  随着喷气织机大量的引进,织造的生产厂家在实践中对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即要求它能根据品种的变化适时调速,合理的选择车速。但是,国内早期的喷气织机在这个方面采取的方式是停机后更换相应的皮带轮。这样,对于还处于摸索工艺的新品种来说就存在很大的不便。它的表现主要在于如下方面:如果频繁更换皮带轮则费时费力,它既容易损坏整机机械结构,日后长期如此还容易危及整机传动机构的稳定与精度。相应的讲,也就是将会减少整机的寿命。如果不更换皮带轮,其结果将首先反映在产品的质量上。它将会出现大量不该出现的疵布,同时其工作效率低下;其次,反映在电控箱内的5Hz低频逆变电源方面会因为长期频繁的启停而早损。采用变频器调速可以很好的解决掉这些问题;

2.电控原理如下:
 


  3.N310在喷气织机上的应用:
  变频器采用台安N310-4015-H3X,原因:
  1) 矢量控制,1HZ可以达到150%的输出转矩,满足高转矩启动的要求;
  2) 32bitsCPU,反应速度快,满足喷气织机反应速度快的要求;
  3) 内建刹车晶体,外接刹车电阻,满足喷气织机急停的要求;
  4) 针对纺织行业环境做的独特机构设计,耐环境性强,稳定性高;
  N310驱动主电机根据加工的不同布料进行调速;马达参数:380V;7.5KW;13.9A;2920rpm;配线如下:
 


  4.N310参数设置

 

  5.应用结果
  整个机台各个机构之间联系紧密,要求变频器反应速度快,加减速时间要求高;针织效果满足客户需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直播预告!践行双碳目标 共享绿色未来—东元智慧节能方案分享

台安MV510通用高压变频器选型样本-中文191129

台安MV510 Series user manual -final(T-V02)

MV510高压变频器用户手册20181116 V3.0

台安MV510通用高压变频器选型样本-英文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