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集中式授权

集中式授权

                                                                                                                                                                                                           集中式授权是紫金桥软件公司在工控软件行业中率先提出的新的理念,它是指在授权服务器端安装一个加密锁,通过以太网或串口总线等连接方式为其他计算机提供授权。它相对当前被普遍应用的单机式授权具有以下几个优点:

集中式授权

 

1.         无需在每台预授权的计算机上都安装加密锁。只需在授权服务器上安装一个加密锁,其他计算机通过以太网或串行总线方式连接到该服务器上即可获得授权。集中式授权不仅可以为网络中的计算机提供授权服务,还可以完美的支持虚拟机授权。在有些情况下,需要在一台计算机上同时运行多个虚拟机,每个虚拟机运行一套紫金桥软件,服务器汇总各虚拟机的数据。按以往的单机式加密锁授权来讲,这种授权要求是无法实现的。而集中式授权则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现在只需在本机上安装一个加密锁就能为其上的所有虚拟机提供授权服务。
2.         集中式管理,节约成本。因为多个计算机、虚拟机可以共用一个加密锁,所以在实时数据库的应用过程中,可以根据情况减少硬件设施,以相对低廉的成本达到同样的技术要求。而且,加密锁的制作和维护等工作都变得非常简单。在购买授权时,客户只要根据现场情况提交所需的加密锁信息,即可在短时间内获得相应加密锁。在使用时,只需维护服务器端的加密锁即可,避免了单机式授权中所需的人力消耗。这种优势在大型企业信息化管理中显得尤为突出。
3.         可调整的、相对灵活的授权空间。如果在服务器端的授权中留有一定可调整空间(即预留加密锁),那么,管理者可以根据需要随时调整每个客户端的授权要求。例如,可以增加实时数据库点数要求,为以后动态加点预留空间;可以更改web访问限制以适应web发布需要等等。当客户端的授权要求发生改变时,服务器端会为整个网络自动调整授权队列。显然,这种整个网络空间中的授权调整在单机式授权中是无法想象的。
                                                                   图1 集中式授权示意图
一.适用环境:
       服务器与客户端之间需要通过以太网、串口或拨号的方式连接,这种连接需要一直保持。服务器中的紫金桥软件需要保持运行状态。
 
二.使用方法
服务器端:
       将预先定制的集中式授权加密锁插入授权服务器中,打开紫金桥软件的工程管理器,点击菜单栏中的“帮助\显示授权”一项,将看到如图2所示的获取加密锁信息画面:
                           图2
 当得到加密锁信息后,弹出如图3所示画面:
                        图3
   该对话框的上半部分显示了本地加密锁信息,主要包括:服务器点数、客户端点数、类型、web点数等。其中,类型为共享服务器,代表本机为共享授权服务器,可以为客户端提供授权。
该对话框的下半部分显示了远程加密锁信息,分别显示所提供的每种类型的授权。
类别:软件类别,可以为组态软件或实时数据库。
类型:暂时支持4种类型:单机版、开发板(服务器带生成器)、共享服务器、工程授权。
点数:数据库点数限制。
Web用户数:作为web服务器时,所允许的web用户数量。
数量:该种客户端授权的数量。本示例中的服务器可以为6个客户端提供授权服务。
在服务器端查看加密锁使用情况:
       运行紫金桥软件,在右下角的运行图标处右键打开数据库,点击“数据库浏览”按钮如图4所示:
                                    图4
  可以看到在系统区,自动生成若干系统点:$Lock0、$Lock1、$Lock1。这三个点分别显示了示例中共享服务器为客户端所提供的3种加密锁的信息。
主要参数含义:
TYPE:该客户端授权的类型。
COUNT:该种客户端授权的个数。
TAGCOUNT:该种授权的数据库点数限制数。
WEBCOUNT:该种授权的web发布时访问的客户端数限制。
USECOUNT:正被使用的该种客户端授权的数量。当新的连接被建立后,该数据会在60秒后更新。
客户端:
  所有通过网络或串行总线方式与授权服务器连接,并获取授权的计算机或虚拟机称为客户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