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上海J1140B卧室冷室压铸机电气故障的排除方法

上海J1140B卧室冷室压铸机电气故障的排除方法

2011/2/21 8:38:00
 

上海J1140B卧室冷室压铸机电气故障的排除方法

三门峡齐天有色金属有限公司    叶益民

 

内容摘要:通过对上海J1140B卧室冷室压铸机的电气故障排除,笔者以亲身经历对压铸机电气故障排除作了较详细描述,并结合PLC的梯形图、输入/输出接口、理论分析和故障处理判断,旨在对工作在有色金属制造加工行业的电气工作者对掌握和熟悉、排除PLC故障有所帮助。

关键词:压铸机 电气 故障 排除

随着PLC技术的发展,也来越多的有色金属制造加工设备中采用PLC控制器。如卧室冷室压铸机、低压铸造机、保温熔炼炉等,通过大量的开关、模拟量输入、输出信号用PLC来控制接点、温度。这里以上海J1140B卧室冷室压铸机为例,简单介绍光阳SR-21可编程序控制器在压铸机中的故障排除方法。

一、故障现象

该压铸机其他动作均正常,在选择“自动”程序时,无“顶出”动作。

二、故障分析

因该设备程序冗长,故省略了中间大部分程序,仅将有关程序绘出,便于分析、判断。

附图一、J1140B PC输出信号及功能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LC和触摸屏在环保型废旧轮胎处理设备的应用

欧姆龙PLC在J1116型卧式冷室压铸机的应用

基于割草机试验台的PLC控制与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