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CA迈康在新医改下的农村基层公共卫生信息化中的应用

MCA迈康在新医改下的农村基层公共卫生信息化中的应用

农村卫生信息化是建设新医改下的农村基层公共卫生与疾病防治系统的有力支撑体系,也是建设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成功的关键。我国基层农村区域分布广,村医需要到分布村中不同位置的病人家中进行诊断比较困难,卫生院医疗设备和技术力量还严重短缺,服务能力低,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保健需求不能得到充分满足。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推行,既带来了发展的机遇,也暴露了各种缺陷和问题。


 研祥终端针对上述的难题,自主研发研祥移动终端,具有极佳的移动性能和医疗特性;提出研祥移动终端在新农合数字化医疗中的应用方案,有效解决了农村卫生信息化及数字化的难题,为村医及乡镇卫生院提供便利,为农民造福。

研祥MCA迈康之农村基层公共卫生信息化解决方案

从上面应用方案中可以看出,村医可以随身带着研祥移动终端在村民家中给病人看病,也可以通过研祥移动终端在乡镇卫生院给病人诊疗,并且能够把看病过程中医疗信息、健康档案信息、费用信息等信息与后端的各系统及平台进行交互。其方式可以分为两种方式:一种是这些信息存放在研祥移动终端上,回到村卫生室后,通过专用网络与后端各系统及平台进行交互;另一种是通过3G网络直接与后端各系统及平台进行交互。

此方案的显著特点是:
1. 支持3G、WiFi、Bluetooth,胜任随时随地调阅查看各种大容量医患信息;
2. 高效准确的手写识别功能,助您轻松完成病历、医嘱、记录及标注的手写输入;
3. RFID(或磁卡)和条码扫描智能识别功能,可即时核对病人诊疗信息,确保配药、输液零失误。同时可支持实时结算功能;
4. 借助摄像及录音,轻松实现病人诊疗过程的可视化管理;
5. 人性化手托,使用更轻松。
6. 整机IP54防护,防水防尘,便于消毒。
7. 系列产品覆盖了整机性能从高端到低端的多种型号
8. 研祥移动终端轻巧便携,可以存放在安全保险的地方,减少了被偷盗和损坏的可能。

研祥移动终端在数字化医疗中的应用方案以优秀的移动性解决农村卫生信息化建设中的现实难题,该应用方案行之有效,极易移植与推广。它顺利实现了如下主要功能:
1. 通过研祥移动终端的信息录入、数据存储、应用、交换与安全,实现了全市居民健康档案、诊疗信息、检验检查信息等的整合与共享;
2. 通过研祥移动终端上的社区卫生服务应用系统,实现健康档案、全科诊疗、预防保健、计划免疫、妇幼保健、老年保健、慢病管理、传染病管理、健康教育、康复管理、健康体检、卫生机构综合管理等;
3. 它对绩效考核管理、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服务、双向转诊服务、卫生资源分析、社区诊断管理分析、社区卫生评价管理、居民健康和流行病学智能分析等提供了基础保证;
4. 支持实时或村卫生室新农合结算,解决村民必须到县里结算报销极不方便,县结算机构业务繁重等问题;
5. 在研祥移动终端装有常用医用资料库,村医可以实时查询,提高诊断水平;
6. 在研祥移动终端装有常用病预防与调养等知识库,村民可以了解与学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祥新品!M80紧凑型无风扇系统

研祥新品 MPG-800 嵌入式GPU计算平台

研祥“巨无霸”来袭,“飞”一般的速度!

研祥新show:自由随「芯」,想你所想!

工业级平板“硬汉”,霸气彪悍超乎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