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直流传动控制系统

直流传动控制系统

1、系统简介

大连某钢厂是东北某钢铁集团下属分公司,中型材厂是该公司的一个重要的分厂。本方案采用PEC8000作为主控PLC,完成对中型材生产中传动装置的控制。

2、重点和难点

本系统的重点以及难点在于大功率传动系统的控制,必须有可靠的安全保证以及稳定的程序。

3、解决方案

本系统采用PEC8000作为主控PLC,通过串口扩展多个DIO2000,组成分布式逻辑控制系统。PEC8000作为主设备,负责整体逻辑控制,并对从设备以及调速装置进行管理和监控。部分信号分轻重故障,快慢故障分配给DIO2000进行分布式处理,对重故障进行抢头处理,保证设备的故障可以得到最快的处理。

现场配电柜增加5寸触摸屏作为现场报警状态显示,方便工人监视。


 



 

图1.现场照片


 

4、运行情况

该系统每项功能都经过严格的功能性验证,项目竣工2年以来没有出现过控制故障,运行的很稳定,大大降低了故障率,提高了生产效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大工计控 AIO5000-AO 网络化可编程控制器

大工计控 AIO4000 网络化可编程控制器

大工计控 DIO3000 网络化可编程控制器

大工计控 PEC4000-AO 可编程控制器

大工计控 PEC3400 网络化可编程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