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医用清洁理疗控制系统

医用清洁理疗控制系统

 

1、系统简介

该理疗器为大连某大学设计开发,可用于医疗行业中用药液清洁人体使用。因为作用于人体,所以要求药液温度接近人体体温。该系统由入水系统、药箱、出液系统组成,入水系统设有电磁阀,通过药箱的液位高度来控制入水,出液系统设有加热机构,可以对出液进行加热。另外,该系统配有远程遥控和本地触摸屏控制,方便参数设定和系统启停。

2、重点和难点

根据现场条件,本系统的重点以及难点在于对流动的液体进行控温,并且要求速度快,精度高。

3、解决方案

本分布式控制系统采用PMC2000工业以太网可编程控制器(PLC)作为控制器,它本身包含有8个DI、8个DO、6个AI、2个AO,IO点数丰富。DI,DO配合使用完成入水系统的控制。高效的PID功能,用模拟量输出控制调压模块,使得水温连续可调,控制精度较高。PMC2000本身还具有2个RS485接口,连接到本地触摸屏,可以设定水温,查看设备各种运行状态,报警输出等。这一套控制系统,既控制稳定,又可以提高整体设备档次。
 


 

4、运行情况

该控制系统已经投入使用,使用方便,运行稳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大工计控 AIO5000-AO 网络化可编程控制器

大工计控 AIO4000 网络化可编程控制器

大工计控 DIO3000 网络化可编程控制器

大工计控 PEC4000-AO 可编程控制器

大工计控 PEC3400 网络化可编程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