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挤出机控制系统

挤出机控制系统

1、系统简介


    我国是塑机生产和应用大国,但是我国自行生产的设备同国外相比有很大差距,主要表现在:塑机的生产速度、精密度、测控水平方面。本项目应用于大连某包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采用PEC系列产品组成的挤出机控制系统,提高了温控的精度和灵活性、界面显示改为更为直观可靠的触摸显示屏、应用软件在程序编写和工艺参数的设置方面功能强大、编程语言方便客户进行程序修改、参数设置利用485连接触摸屏,在不改动控制程序的前提下既可以修改控温、报警等参数。系统网络采用EPA工业以太网通信,更加可靠和实用。通过连接在同一网段的交换机上就可以与控制器通信,而且可以利用普通的WEB方式对机器各个参数进行监控。大大提高了系统得可靠性和互操作性。

2、重点和难点 
 
       

    依照客户要求,本系统的重点和难点在于:吹膜机组主要有模具、5台挤出机、模具风环和内冷系统组成。其中模具共有9层,每层均有温度检测控制装置;5台挤出机分别有6-7个温区设置,每个温区都有温度检测装置来控制温度的升降;风环风机采用变频控制;内冷系统也采用变频控制。该系统中的加热温度控制、电机启停和变频调速、风环和内冷系统的控制均要求通过PLC编程来完成。同时在控制时间间隔和控温精度上要求较高。

    3、解决方案

    该挤出机控制系统的I/O控制点有:PT100:33点、AI(4~20mA):6点、DO:54点、DI: 6点、AO: 9点。主控制器采用我公司的PEC8000以太网可编程控制器,连接控温模块TAC6000组成分布式控制系统。编程方式遵循IEC61131国际标准。


 



 

图1.系统控制变量


  
 

图2.系统配置图
 

4、运行情况
    该系统每项功能都经过严格的功能性验证,项目竣工3年以来没有出现过控制故障,运行的很稳定,大大降低了故障率,提高了生产效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大工计控 AIO5000-AO 网络化可编程控制器

大工计控 AIO4000 网络化可编程控制器

大工计控 DIO3000 网络化可编程控制器

大工计控 PEC4000-AO 可编程控制器

大工计控 PEC3400 网络化可编程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