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注塑机控制系统

注塑机控制系统

   1、系统简介

注塑机是注塑成型的主设备,目前国内年产量在10万多台,其出口量已占全国塑机出口量的60%以上。注塑机的技术参数和性能与塑料性质及注塑成型工艺有着密切的关系,其控制效果是整个塑料成型过程中的决定因素,只有达到了精确的控制才能保证塑料制品的质量和精度,因此对控制系统的要求也比较高。

本系统主要为广东某大型塑料机械有限公司开发,采用PAC可编程控制器及其扩展模块,完成逻辑控制、料筒温度控制、射胶控制、合模及开模控制等,提供现场触摸屏功能,便于用户现场操作。

   2、重点和难点

随着注塑机制造工艺的不断成熟,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基础上,除了对料筒温度的精确控制外,高端注塑机对全套注塑动作锁模、射胶、熔胶、保压、冷却、开模等过程的完成速度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故工艺的关键控制在射胶和合模及开模的高速伺服控制部分,尤其是关键的射胶速度需要达到1000mm/s以上。

   3、解决方案

根据客户需求及重点难点的分析,采用公司的iTC1015 PAC可编程控制器+DEM3000+DEM5000+DEM9000,其中PAC可编程控制器运行自主研发的实时运行内核,通过高速D-Bus总线和扩展模块DEM3000DEM5000DEM9000连接。DEM3000具有24路数字量输入和16路数字量输出,包含4路高速输入和4路高速输出,普通数字量I/O完成系统的逻辑控制,高速数字量I/O结合光栅尺完成开合模定位控制;DEM5000具有8路模拟量输入和9路数字量输出,主要完成料筒的温度精确控制;DEM9000具有8路高速模拟量输入和8路高速模拟量输出,输入输出转换速度高达5us/8通道,用以完成射胶等高速伺服控制。


 

 
 4、运行情况

该设备控制系统自投入到实际的运行后,由于其精确度高、稳定性好、触摸屏控制使用方便等,深受用户好评,在注塑机生产行业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和发展空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大工计控 AIO5000-AO 网络化可编程控制器

大工计控 AIO4000 网络化可编程控制器

大工计控 DIO3000 网络化可编程控制器

大工计控 PEC4000-AO 可编程控制器

大工计控 PEC3400 网络化可编程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