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兆越串口光纤MODEM(光猫)在变电站自动化的应用

兆越串口光纤MODEM(光猫)在变电站自动化的应用

        RS485具有结构简单、通信速率高、组网方便等等优点,仍然是多数系统集成商使用的一种重要的通信方式。

        在某变电站项目中,站内使用的测控装置大部分使用RS485接口总线与控制室通信。因考虑到变电站内电磁干扰、电位差等因素会对RS485总线的稳定性产生影响,所以在控制室与测控装置之间全部使用光纤连接,设备使用ME-M277-M光纤MODEM,并在控制室做一条RS485总线。通过光纤来传输RS485信号,可以完全解决上述问题,保证站内通信的安全。

        ME-M277-MxF是通道独立式的串口光纤集线器,它的最大特点是将所有光口独立运行,这样做的好处除了用户可以自由配置光纤接口的数量外,还可以保证板卡互相之间不会有影响,在某节点有故障时,不会影响其它节点。ME-M277-MxF的指示灯也相互独立,在现场开通和故障查询的时候非常方便。

在钟表对时系统中的应用
 
        在钟表对时系统中,因为需要相当精准的时间,所以对通信设备的延时要求非常高,光纤MODEM因为具有非常小的延时,所以也非常适合使用在钟表对时系统中。

        以武广高铁沿线车站为例,在售票厅、候车厅、站台等地点的时钟需要有统一的时间,在时钟的通信中,采用ME-M277-MxF以及ME-M277光纤MODEM来做母钟和子钟之间的通信设备,采用RS422光纤通信方式,可实现全双工对时,保证了对系统的及时性。

在节点数量分散区域的应用
 
        而在一些节点数量较分散的区域,则可以使用节点式或者自愈环网的方式来解决通信问题,节点式和自愈环的优点在于:对用户的布线非常方便,组网也相当方便。尤其是自愈环网的安全性更是可以保证用户的通信安全。

        在自愈环系统中,发生光纤中断故障时,自愈环备用链路可快速启动。在单一节点断电故障时,备用链路的启动也可保证其它节点不会受到影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兆越科普小课堂】5G,不止是比4G多1G(文末有礼)

延吉快速公交(BRT)——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利器”!(文末有奖互动)

【兆越科普小课堂】浅谈网络精确时间同步—PTP(IEEE1588)

Cronet CC-4526 机架式三层100G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工业首100G ,通信新领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