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兆越以太网交换机在轨道交通通信系统中的总体解决方案

兆越以太网交换机在轨道交通通信系统中的总体解决方案

概述

         在铁路通信上,采用比较安全的SDH光传输+综合业务接入设备。在控制中心、车辆段和各车站设置SDH设备和接入设备,在控制中心设备网管系统,用于传输网络的管理;由SDH光传输设备组成光纤网,各类业务由SDH设备和接入设备接入。

系统需求

        在某电气化铁路通信中,在现有的SDH网络中传输40个站点的铁路控制信号。主要业务有以太网和RS232串口两种,考虑到系统安全性,施工方选用了上海兆越公司的ME-C5000系列自愈环E1多业务传输设备。

产品简介

        ME-C5000系列产品包括ME-C5602和ME-C5002两款。ME-C5602多业务环网系统核心节点设备可以实现多路E1通道转到两路以太网信号,同时可以配合ME-C5002系列节点设备组成点对点链网、自愈环网等,以灵活、经济、便以维护管理的组网方式满足客户的通信需求。而且ME-C5602最多可提供16个E1口,可组建16个链形或8个E1自愈环网,非常适合应用于大型系统。

方案特点

        ME-C5602与ME-C5002配合可组成E1自愈环或链形网。在实际应用中,任何一段线路出现故障时,网络可自动倒换并自愈。同时ME-C5002也支持断电保护功能,在网络中任何一节点断电时,ME-C5002可自动旁路并导通E1线路,保证了其它节点的正常运行。对于稳定性要求极高的轨道交通行业,ME-C5000系列产品可为用户提供极为可靠的通信安全保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兆越科普小课堂】5G,不止是比4G多1G(文末有礼)

延吉快速公交(BRT)——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利器”!(文末有奖互动)

【兆越科普小课堂】浅谈网络精确时间同步—PTP(IEEE1588)

Cronet CC-4526 机架式三层100G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工业首100G ,通信新领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