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吕工维修三(西门子MM430 220kw CPU板维修)

吕工维修三(西门子MM430 220kw CPU板维修)

2011/4/27 13:25:19

MM430-220kW过流故障检测

客户说MM430-220kW变频器脱开电机仍报过流,模块无问题。分两次寄来了驱动板、信号检测板、CPU板及操作面板等所有的电路板。

在检测了驱动板主要元器件之后,从X9加24V直流电源,DC-DC各组输出正常,逆变模块各路驱动电路的静态工作点和偏置电压正常,光藕正常,阻容正常,确定驱动板无问题。

查电流检测电路,电流互感器的信号从BD9插头接入(计算机的串口也用此型号插头),经比较器后输出给CPU板。经检测比较器及阻容等元件正常。接着查CPU板,最终发现CPU一IO口保护二极管坏。对此,有两个解决方案:一是更换二极管,然后联机实验;二是若CPU该口损坏,因CPU带有片内ROM和RAM,只能换同版本电路板。

经与客户沟通,原来客户是机电设备公司,也修变频器,修不了才寄来的。知道结果后,说要跟最终客户联系一下,看看是否修。随后打来电话,说最终客户说此变频器已修过3次,不修了。遗憾的是:从所有的电路板看,均未有维修过的痕迹。

我公司信守诚信原则,未收任何费用,原件返回。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