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南京科远辅助车间集中控制系统方案应用

南京科远辅助车间集中控制系统方案应用

科远股份是国内首家采用DCS平台实现全厂辅助车间集中控制的公司。2000年科远就采用NT6000 DCS系统实现华能南京电厂300MW机组的水务系统,2006年采用NT6000 DCS系统在国电泰州电厂实现了1000MW机组全厂辅助车间集中控制,控制系统包括水、灰、煤、脱硫,总规模达16000点IO。该系统的技术项目通过了国家电机工程协会的鉴定和国家科技成果评审,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彻底解决了辅助车间控制设备繁杂、设计规范不统一,接口繁多对实现全厂辅助车间集中控制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体现了NT6000 DCS在辅助车间控制应用中在网络性能、复杂控制功能开发、在线组态方式、仿真技术应用、与信息系统对接等方面的综合优势。
 
科远股份凭借在热工自动化的深厚经验,敏锐的发现采用现场总线实现辅助车间的集中控制是今后大型电厂的技术发展趋势。在华能金陵电厂1030MW机组及大唐南京电厂660MW机组辅助车间控制中全面采用现场总线技术,实现控制系统从设备层到信息层的无缝链接,为实现“数字化电厂”及电厂设备运行管理及维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科远股份已为国内2个1000MW机组等级电厂、6个600MW机组等级电厂、6个300MW机组等级电厂辅助车间集中控制,提供优质的控制系统及工程服务。具备了集工程设计、系统集成、仪表配套、工程调试于一体的综合服务能力,可以为电厂提供全厂辅助车间集中控制系统的“交钥匙”工程。
 
 
  2008年12月4日,受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委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在南京组织召开了“全厂辅助车间DCS(NT6000)集中控制系统”项目技术鉴定会。由南京科远自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远股份)与国电泰州发电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该项目顺利通过了科技成果鉴定。
 

 
 
 
 
 
集控项目界面演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远EmpoworX工业互联网平台

管窥工业互联背景下的智慧环卫建设

工业互联,开启“智慧水务”新时代

科远 MES制造执行系统

科远股份制造执行系统(MES) 迈向工业4.0时代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