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C80变频器在瓷砖包装机械上的应用

AC80变频器在瓷砖包装机械上的应用

一、前言

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当今时代,为满足现代人对商品包装精美化的要求,对包装生产线的位置跟踪的精确度要求越来越高。将各类先进技术以群体综合应用方式应用于包装线上,以谋求实现包装生产线高自动化、高效能已迫在眉睫。而伟创AC80矢量变频器控制精度高、响应速度快、抗干扰性强,将它与PLC一起应用于包装线上形成闭环位置控制器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它解决了包装上靠人工进行初始定位难,定位误差大,动态调节慢,传动中易错位等许多问题。

 

二、瓷砖包装机械的工艺流程

目前,国内瓷砖生产厂家瓷砖包装的工艺流程包含上砖、检测、翻砖、送纸、折纸、打包等过程,其中对于变频器控制要求最高的其实是在输送瓷砖的过程。在输送瓷砖的过程中,要求变频器启动、停止速度快且平稳,这样才能保证在传送瓷砖的过程中瓷砖不能滑动;且每次停机的位置误差在2毫米以内,这样才能保证各个动作的流畅、准确,包装成型的产品美观。为了保证每次停机的位置一样,变频器需要与PLC,编码器一起配合使用。PLC通过编码器实时计算瓷砖运行的位置,根据瓷砖的位置给变频器不同的脉冲信号。最高的脉冲频率为50kHz,最低为0Hz。

 

三、AC80应用在包装机械上的优势  

       1)完美的PUL计数端口,可接受100kHz的脉冲信号。

     2)加减速过程中运行非常平稳,电机噪音也非常小。

    3)精准的电流、电压限幅功能,从而保证了停机位置的准确性。

    4)采用最新一代高速的电机控制专用的DSP,并使用双核处理技术,使得AC80在各方面的响应速度非常快。

 

四、传输部分的系统图与参数设置

<td style="BORDER-BOTTOM: windowtext 1pt solid; BORDER-LEFT: #ece9d8; PADDING-BOTTOM: 0cm

变频器参数设置

功能代码

功能名称

设定值

首先请对电机进行参数自整定

F0.00

控制方式

0

F0.01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伟创电气参加第八届全国建筑施工机械租赁大会

伟创电气亮相印度国际自动化展

伟创电气废渣卸料系统在电厂的应用

伟创电气技术交流会在福建宁德顺利召开

伟创电气参加首届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交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