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化网络UPS系统浅析

智能化网络UPS系统浅析

2011/3/11 11:40:00

      互联网络的迅速发展、通讯及计算机的互相促进,对其中使用的精密电子设备,如计算机、程控交换机、产业过程控制及各行业的实时控制及运算系统供电质量要求变得越来越高,我们需要新一代的更智能、更具灵活治理特性、更可靠的网络UPS系统。

  智能化网络UPS系统

  网络UPS智能系统,主要是以整个网络为治理对象,是指在UPS的主机的输出端增设RS232、R485接口,SNMP(简单网络治理协议)卡通讯接口。利用这些接口经过专用的通讯电缆同服务器、路由器、网关等设备上的相对应的通讯接口相连,这样就能把UPS电源与计算机网络构成一个具有监控功能的智能化UPS供电系统。目前UPS网络智能化技术主要有2个方面:一是加强UPS新功能,与服务器上的软件协调工作,使得UPS除了完成最基本的不中断功能外,还能实现网络上事件记录、故障告警、UPS参数自动测试分折、调节功能等;二是加强UPS节能功能。智能化的网络UPS系统将传统式UPS通过与计算机相连的硬件接口,结合特殊设计的软件,提供完整的电源治理方案。

  智能化网络UPS系统实现

  计算机与UPS电源是通过接口进行通讯,要使供电系统的故障信息和UPS状态信息能够到计算机系统,首先要完成计算机与UPS之间连接电缆的自动查询,为保证通讯的正确性,需按规定的通讯协议进行初始化。网络设计的软件和硬件产品通常基于SNMP,它在网络上与治理信息库交互起作用;通过发布SNMP命令,网络治理员可以通过在网络设备上检索信息和发布控制命令来控制网络;也还有处理消息软中断(消息软中断是警告网络治理站重要事件诸如UPS使用电池供电的消息)的能力。

  网络UPS可以利用现有计算机通讯接口与UPS通讯接口相接,再在计算机上安装相应的监控软件。有了监控软件后,计算机便与UPS建立了通讯联系,计算机定时发送指令,UPS在规定的时间内返回信息,当电源出现异常时,UPS内部的微控制器会及时把异常信息发给计算机,并由监控软件在计算机上发出告警信息,提醒操纵员或网络治理员及时处理,若有关职员不在现场,则监控软件会在UPS供电时间结束时自动中止各种软件的运行程序,禁止用户登录,自动存盘,保持现场等,并通过网络向用户发出警告信息,通报有关电源异常信息。同时监控软件还具备完备的UPS自我测试功能,测试UPS的状态及电池容量等,能以数据和图形形式显示并记录UPS输出、输进电压、频率、负载、温度、电池容量,使用户可以分析、诊断、预作防范。

  智能化网络UPS系统上风

  网络化 通过SNMP标准,可以监控或治理网络内任何一台UPS的运行,并能远程治理UPS状态参数。

  智能化 由于微处理器技术的应用,UPS系统实现了智能化。智能型网络UPS一般采用8位或16位微处理器,由微处理器的串行接口与服务器、PC或终端之间实现通讯,进行数据传输,包括UPS工作状态、输进输出参数及各种指令。智能化UPS一方面实现了设备运行过程中自我状态的监控,对一些故障现象进行预处理,使其始终平稳可靠运行;另一方面实现了计算机和网络与UPS之间的双向数据通讯,用户可以在计算机和网络中的各个节点上实时监视可控制UPS电源的运行状态。

  自动化 自动化是指UPS电源自动完成的一些自我检测,达到全方位自动监管功能。

  实时性 实时性就是要求监视电路中各部分的状态,随时获取主机工作时的有关参数。

  保护性 UPS提供具有针对性的保护,保护不同的电子元件的UPS具有不同的特征。在市电出现停电的时刻,UPS能瞬间完成切换到后备用电源的过程,使计算机在短时断电时仍能顺畅运行,不会出现数据丢失和系统封闭现象;在超长市电电源中断的情况下,UPS设备可以启动电源治理软件实现安全的计算机系统封闭过程,也保证数据的完整性;PC工作站内UPS电池在耗尽电量后,还会以极快的速度恢复到满充状态,以备下一次断电的发生。

  安全性 安全性是信息系统远程治理必须解决的题目,除了通常的用户名和口令保护之外,采用各种安全认证,用户可以自行设定远程治理方式,封闭自动以为不必要的远程治理通道,进一步进步远程治理的安全性为保证整个网络通讯系统的安全性。

  数字化 数字化UPS软件取代了大量的模拟器件,在很大程度上进步了产品的集成度,而且通过修改软件,可以很方便地调节系统的各种特性,这就增强了系统的柔性和智能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