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GPRS无线DTU在车流量检测中的应用

GPRS无线DTU在车流量检测中的应用

        目前,车流量检测是智能交通的基础部分,在系统中占有重要地位。目前有多种方法检测车流量,智能交通系统已成为近些年研究的热点。

  在车流量数据传输系统中,因实际情况的不确定以及节点数量多而导致的一些问题也日渐突出。尤其是在通信方面,由于节点数量多,而数据量很小,所以就需要一种组网方便的产品来实现通信功能。

  在某车流量检测系统中,每一个雷达测量的车流量数据经由GPRS无线DTU直接传送到信息中心。信息中心会不定期向雷达询问数据。施工方希望能在需要数据时使DTU上线,数据传送完毕后DTU自动下线。以达到提高通信利用率及节省通信费用的目的。

  ME3100G GPRS无线数传终端可以让工业设备通过GPRS网络传输数据。ME3100G支持RS232,RS485,RS422,TTL等通讯接口,能够满足所有工业串口设备的应用及传输方式。使用高性能网络处理器,主频高达100M,内存2M,完全胜任各种网络环境,是连结工业用串口设备及GPRS TCP/IP以太网络的最佳通讯解决方案。

系统拓扑

方案特点

  在车流量的检测项目中,因雷达只根据信息中心的指令发送检测数据。所以,在大部分时间里,DTU不需要与信息中心进行连接,而只在需要的时候进行网络连接。

  ME3100G可设置多种上线方式,用户可通过拨号或是短信方式通知DTU上线,在数据传输完毕后DTU可自动下线。可为用户节省大量空闲状态时所产生的GPRS流量,在提高网络使用率及降低用户成本方面有很大的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兆越科普小课堂】5G,不止是比4G多1G(文末有礼)

延吉快速公交(BRT)——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利器”!(文末有奖互动)

【兆越科普小课堂】浅谈网络精确时间同步—PTP(IEEE1588)

Cronet CC-4526 机架式三层100G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工业首100G ,通信新领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