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力局监控系统E1应用方案

电力局监控系统E1应用方案

概述
   在某市电力局里,为了实现变电站的无人值守,在变电站内实行实时监控。所监控的方面包括:视频监控、红外线监控等。在变电站发生异常现象时自动发送报警信号到分局,使分局值守人员能迅速了解到现场发生的状况。

要求
  
因在区分局与变电站之间已经有SDH传输设备,所以此监控系统可借用现有的E1线路来传输。实际上甲方只提供一条2M线路来传输视频、报警等信号,视频数量为8路,红外线探测器数量为10只。区分局方面需要使用2台电脑来监控变电站,并需要使用光纤以太网上传到市电力局,使市电力局监控室也可随时监控任一变电站。

设备选择
    在方案中,施工方选用了带有服务器功能的硬盘录像机,区分局监控室可随时调用任一变电站内监控图像,并可测试报警装置是否能正常工作。传输设备选用的是上海兆越ME-CET协议转换器(网桥)。因报警装置使用的是RS232串口,所以配备了ME-C1031串口服务器。在区分局使用了ME-4008MC2光纤交换机,因ME-4008MC2有2个以太网光纤接口+6个10/100M以太网电口,所以6个电口用来接本地电脑和变电站上联以太网接口。光口用来向上级联市电力局监控室。

拓扑图:

方案特点
   
此方案可利用现有SDH传输网络进行传输,将多种业务集中使用以太网方式进行传输。
因为人需要少量的设备即可满足用户的需求,所以不但大大方便了用户的施工,而且也为用户节省了投入设备所需要的成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兆越科普小课堂】5G,不止是比4G多1G(文末有礼)

延吉快速公交(BRT)——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利器”!(文末有奖互动)

【兆越科普小课堂】浅谈网络精确时间同步—PTP(IEEE1588)

Cronet CC-4526 机架式三层100G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工业首100G ,通信新领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