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兆越产品在电站工程综合自动化通讯系统中的应用

兆越产品在电站工程综合自动化通讯系统中的应用

 

l 项目背景
l 变电站自动化是在计算机技术和网络通信技术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即应用自动控制技术和信息处理与传输技术,通过计算机硬软件系统或自动装置,代替人工对变电站进行监控、测量和运行操作的一种自动化系统。其基本功能包括:数据采集、数据计算和处理、越限和状态监视、开关操作控制和闭锁、与继电保护交换信息、自动控制的协调和配合、与变电站其他自动化装置交换信息和与调度控制中心或集控中心通信等。对此,上海兆越通讯提供了一个电站工程综合自动化通讯系统,可作为变电站自动化通讯部分的解决方案之一。  
l 变电站自动化系统需求  
l 某变电站根据其实际情况,提出如下需求:  
l 运行稳定的Windows2000操作系统   
l 基于分层的高速网络结构(LonworksEthernet),容量大、拓展性强,多任务操作平台,能够提供完善的在线帮助   
l 要求采用新型测控装置,具有仪表的精度、保护的可靠性   
l 要求采用单元式加强型机箱结构,以及抗震动、抗电磁干扰设计,可分散安装在高压机柜上能够集成电压无功综合调节(VQC)、小电流接地选线功能,具有防误操作闭锁键盘控制,具有自诊断和自修复功能   
l 操作方便,可靠性高,报表可由值班人员任意设置,具有所见即所得的打印功能   
l 需要采用模块化软件设计,配置灵活,提供与其他厂家产品的通信接口,单台计算机即可完成所有通信、管理功能;提供双后台热备用配置,满足枢纽变电站需要  
l 系统应提供多个RS232/485/422智能接口, 可与智能电度表、直流电源监控等其他IDE设备连接  
l 兆越通讯电站综合自动化通讯系统解决方案
l 兆越通讯所提供的变电站自动化通讯系统集测量、信号、保护、控制、远动、管理为一体,满足综合自动化通讯系统有人或无人值守变电站的要求, 35KV以下的保护测控装置可分散安装在高压开关柜上以节省部分电缆、土建。该系统适用于110KV及以下变电站综合自动化通讯系统,与客户WFB-100发变组保护、WCB-110厂用保护一起可构成电厂自动化系统。具体来看,该系统具有如下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兆越科普小课堂】5G,不止是比4G多1G(文末有礼)

延吉快速公交(BRT)——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利器”!(文末有奖互动)

【兆越科普小课堂】浅谈网络精确时间同步—PTP(IEEE1588)

Cronet CC-4526 机架式三层100G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工业首100G ,通信新领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