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台安SG2系列小型PLC在真空包装机上的应用

台安SG2系列小型PLC在真空包装机上的应用

 

  一、 引言
  真空包装机是广泛应用于包装行业,原先的设备大多为传统继电器控制,故障率较高、稳定性差、功能简单。台安SG2系列小型PLC具有可靠性高、性价比高等特点,本文结合客户的需求,给出了一套完整的控制系统,使之集成了多种功能于一身,并取得良好经济效益。


  二、 真空包装机原理
  真空包装机具有四种功能档位:封口、手动真空、自动真空和充气。四种功能由旋转开关进行切换,切换时要求能够立即终止正在进行的功能,内部寄存器和输出需要必须复位,再开始新的功能过程。设备设置一个脚踏开关由触发过程输入控制。
  工艺过程描述如下: 1、封口过程   2、手动真空过程  3、自动真空过程  4、充气过程。充气包括2个选择:充气1和充气2,由档位开关选择。
  充气过程1:真空->充气(定时器1控制充气时间)->封口。
   充气过程2:真空->充气(定时器1控制充气时间)->真空->充气(定时器2控制充气时间)->封口。
 
  三、 SG2应用在真空包装机上
  SG2是一款高性能、低价格的小型可编程控制器。具有简易人机功能,定时器可键盘输入功能,且不占用I/O点,可以方便地将3个时间值设置到PLC中,取代了易损坏高成本的时间继电器,通过SG2-20HR-D控制的外围设备有真空泵、充气泵、加热电丝和位置检测开关等。
  输入输出点:

  程序要点:真空包装机控制程序设计的要点在于档位切换脉冲的实现和过程切换时当前过程输出需要复位。档位切换脉冲的实现由输入状态的改变产生一个上升延脉冲完成。过程切换的关键是要复位中间寄存器和输出变量,(SET)指令必须在切换脉冲产生时执行(RST)指令,寄存器复位为0。
  
四、结束语
  真空包装机电气控制系统由SG2小型可编程控制器构成,与原先电气控制系统比较,具有明显的优势,可通过简易人机代替了多个时间继电器,节省了PLC的IO点和避免了时间继电器容易损坏的问题,提高了设备的可靠性,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直播预告!践行双碳目标 共享绿色未来—东元智慧节能方案分享

台安MV510通用高压变频器选型样本-中文191129

台安MV510 Series user manual -final(T-V02)

MV510高压变频器用户手册20181116 V3.0

台安MV510通用高压变频器选型样本-英文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