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东元交流伺服在全自动拉布机上的应用

东元交流伺服在全自动拉布机上的应用

  1. 前言
  拉布也称为铺料,就是根据裁剪方案所确定的排料长度和铺料层数,将面料一层一层地铺在裁床上。拉布的工艺要求是:布面平整、布边对齐、减小张力、方向一致、 对正条格、长度准确。拉布机就是实现拉布工艺的一种纺织机械。在竞争已经白热化的服装行业,冲出市场、抢先在竞争对手的前面; 有效地控制成品的品质、 成本、 和效率; 这些因素已显得极为重要。在“裁剪”的工作环节里, 使用拉布机具有保证品质, 减低成本, 提高效率的优势。所以拉布机的自动化程度成了控制拉布机的品质、成本、和效率的重要因素,全自动拉布机的发展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
  2. 设备概况



  拉布机有自动和手动两种模式,自动模式下通过摇杆控制主动轮拉布,从动轮保持同步进行卷布。手动模式下,从动轮保持不动,通过触摸屏控制主动轮正反转,以调节主动轮和从动轮之间布的张力。 

备控制部分为欧姆龙PLC+维纶触摸屏,传动部分为TSTA30C+TSB13102B控制主动轮,TSTA20C+TSB08751C控制从动轮。主动轮上安装编码器,从动轮伺服接受编码器的脉冲信号以与主动轮保持同步。其中摇杆控制主动轮的正转和反转。


  3. 交流伺服系统设计
  ① 主动轮设计
  由于伺服电机只是由摇杆控制拉布的正反转,同时速度要精确稳定但是比较低,所以只需要采用位置控制模式控制速度的稳定性,同时脉冲形式采用脉冲加方向的形式就可以了。


                                                        主动轮伺服参数
  ②从动轮设计
  由于要与主动轮保持同步性,要接受主动轮编码器的信号,但是在手动模式时有必须保持静止,所以要在主动轮设计的基础上,增加一个脉冲输入禁止的多功能节点规划,使得在手动模式下禁止接受编码器输入的脉冲,自动模式下才接受并与主动轮保持同步运转。

                     从动轮伺服参数
  4. 结束语
  由于传动部分使用了高性能的东元交流伺服电机控制系统,使拉布的张力和速度控制的很平稳,在紧急制动时,已放下的布料不会拖拉,保证了该机的可靠性和自动化水平。故本机相对其它控制方式(如步进电机)产品,自动化程度更高,同时噪音更低,具有很高的性价比,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直播预告!践行双碳目标 共享绿色未来—东元智慧节能方案分享

台安MV510通用高压变频器选型样本-中文191129

台安MV510 Series user manual -final(T-V02)

MV510高压变频器用户手册20181116 V3.0

台安MV510通用高压变频器选型样本-英文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