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安迪异步伺服在落地镗床上的应用

安迪异步伺服在落地镗床上的应用

2011/3/26 11:02:00
  大连安迪数控技术有限公司是由留日海归博士和国内自动化学者共同投资组建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位于大连市高新园区海外学子创业园。是一家专门从事于交流永磁同步伺服系统和交流异步伺服系统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自动化控制企业。公司可为客户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安迪公司的ADSD-AS异步伺服在落地镗床的设备改造中得以成功应用。该设备原为普通的落地镗床,原控制进给轴的电机为直流电机,为提高设备的效率和加工精度,用户希望采用伺服产品进行替换,经过与客户的沟通,我们选用我们的交流异步伺服驱动器和电机替代原来的直流电机进行控制。设备图如下:

一、改造方案:
原机床的进给电机直流电机,电机经常出故障,维护困难,经和客户沟通采用我们的交流异步伺服为对方替换。
电机功率:7.5KW,基频50HZ,同步转速1500rpm。
驱动器型号:ADSD-AS-7.5K
由于在进给过程中要求快速启停,配套外接制动电阻。
根据用户机床的要求及机床功能,重新定义输入输出端口,编写QMCL程序,使系统安装后最大限度的节省现场调试的时间和外围程序的编写。
二、控制原理:
机床进给轴的控制采用两种方式:速度控制(外部模拟量)和位置控制(手轮)。
该机床使用一台伺服电机,通过机械齿轮传动控制机床的X轴和Z轴的进给,运行时,通过机械手柄进行选择。
操作面板上有控制方式选择按钮,当需要微量对刀时,选择手轮方式,通过转动手轮进行进给微调;当快速进给和加工时,选择速度方式控制,速度的大小有面板上的电位器旋钮选择,进给的位置通过数显表显示出来,何时停车由操作者根据数显表的显示来进行操作。这就需要伺服系统能够启停迅速,否则直接会影响加工的精度。

具体的控制接线如下:
 

为方便用户调整,我们在系统上设置了手轮倍率,分别为x1x10x100,该倍率也可以通过用户参数进行设置,设置为用户需要的倍率值。同时为提高机床的安全性,设置了进给轴的正、反向限位开关。

三、伺服改造镗床分析

进给轴要求通过模拟量调速完成宽范围调速0.3-1800rpm,以满足高速进给、低速切削和低速点动对刀等加工要求。因此,在宽范围调速的前提下具有低速稳定性和低速大转矩输出能力的电气产品,才能满足此镗铣床的应用要求。ADSD-AS系列伺服控制器的特性速度控制精度±0.1%,调速范围达0Hz-450Hz。在电机额定转速以下恒转矩输出(转矩控制范围0-300%电机额定转矩,精度±5%),额定转速以上恒功率输出。具有低速大转矩输出、零转速转矩保持功能。具有良好的加、减速度控制功能,速度响应快。

程序设计通过编写伺服控制器专用的电机控制语言QMCL,实现进给电机主要功能:接收使能信号后电机上电,在有方向信号时根据输入模拟量(010VDC)的大小输出相应频率控制电机运转;根据机床进给轴低位电路的电压输入,控制进给轴以最低速平稳运转,以适应低速加工和对刀等要求;通过两路模拟量输出外接电流表和转速表,以显示当前电机转速和电流。

 

四、结束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迪伺服在发动机缸体攻丝专用组合机床上的应用

安迪ADSD-S交流伺服在攒板机上的应用

安迪ADSD-S交流伺服在复卷机上的应用

安迪ADSD-S 伺服驱动器在弹簧机上应用

大连安迪交流伺服系统在开平机上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