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BWS-BB伺服在刨花板生产线上的应用之飞锯篇

BWS-BB伺服在刨花板生产线上的应用之飞锯篇

飞锯功能同飞剪功能一样,都是在运动中对材料进行定长分切,较之传统的切割方式飞锯(飞剪)功能除了可以保证剪切精度以外还大大的提高了生产效率。这是推广飞锯(飞剪)系统的关键所在。

一、BWS-BB伺服简介

  BWS-BB机型之追剪专用驱动控制器内含自动追剪控制功能,适用于化妆品或牙膏软管押出机后段之离心刀定长裁切机、高频焊管生产线后段之定长锯切机、斜纹螺旋纸管生产线后段之定长裁切机、PVC管或异型材挤出机生产线后段之定长锯切机、钢板定长横剪机、填装/注装机、或其它需要随着工件移动之专用加工设备。

一)、 特点

BWS-BB机型之驱动器具有以下特点:

1. 运动控制器与伺服驱动器结合为一体。

2. 可分别直接控制无刷伺服或感应伺服电机

3. 内含高性能32位微处理器,及125us动态高速计算回路。

4. 长度资料以八位数设定(0 ~ 99,999,999 )可精确至um单位。

5. 可接受最高400Kpps的高速测长脉冲信号(A/B phase,CW/CCW,CK/DIR等类型信号皆可适用)。

6. 自动寻找机械原点(绝对坐标法)。

7. 以正转寸动及反转寸动,任意指定机械原点(相对坐标法)。

8. 自动追踪主线进料速度并计算前置量之S曲线加速功能。

9. 在S曲线加速过程中,还可作扭力补偿措施,可快速同步并减少裁切误差。

10. 四段S曲线(正转加/减速,反转加/减速)可各别设定。

11. 可追认印刷光标点自动修正裁切长度。

12. 提供印刷光标点的Mark-Window设定,增强Mark辨识能力。

13. 可设定两组长度资料,并可于运转中变更设定值或切换至另一组资料。

14. 具有在线可微量自动修正裁切长度的功能。

15. 具备仿真主线进料速度输入功能,以方便工程人员试车之用。

16. 内含人性化的自动长度转换机能。

17. 内含软件正、逆向运转极限保护设定功能,并另有独立之行程警告设定功能。

18. 内含RS485接口,并提供ModBus(RTU)通信协议可以直接用人机界面设定或由PC,PLC以通信方式设定长度资料及各项运转控制参数。

19. 主动的计算各项运转资料,有利于系统运转中的监控。

20. 可附加高速ProfiBus Option。

二)、基本系统架构

1、        嘉耀木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飞锯传动电机为30KW交流感应伺服电机。

2、        驱动器选用BWS-BBR系列30KW伺服驱动器。

3、        编码器选用5V线驱动式增量型编码器,可输出差动信号。

4、        选用了人机界面,以便于资料输入,动作切换,系统监视。

5、        选用了PLC用以储存数据和发出控制指令。

以上基本组件构成了BWS-BB飞锯系统最直接、最经济的控制要求。

BWS

 

BWS-BB

BWS-BB

 

图表1系统应用之基本单线图

 

 

三)、系统运行基本曲线和时序

 

        图表2 BWS-BB系统基本运行速度曲线

        图表3 BWS-BB系统基本运行功能时序之描述

 切台移动速度与加工动作之时序说明:

参考上图中,上下起伏的实线,清楚的表示出整个裁切循环过程中,切台运行的速度曲线;而平直的虚线则代表稳定的进料速度。整个循环分成五个不同的状态分析如下:

1. 待机状态:

在一个循环开始时,若送料总长度尚未达到指定裁切长度,即属于待机状态。BWS-BB随时侦测输入材料之长度及当时送料速度。采取前置量侦测法,若长度到达前置量,则立刻指挥伺服电机运转,进入追速状态。

2. 追速状态

 送料持续进行,BWS-BB在侦测输入材料之长度及当时送料速度的同时,并指挥伺服电机依照S曲线加速至与进料速度同步;务求在进入同步速度的瞬间,锯/切台与材料的动态相对位置已经整定完成。接着便进入同步状态。

3. 同步状态

一旦进入同步状态,BWS-BB立刻送出同步信号给锯/切台控制机构,要求执行切断动作。同时,BWS-BB依然持续侦测进料长度及进料速度,随时保持锯/切台与材料之间的动态相对位置永远不变;如此才能确保裁切断面的平整。当裁切完成之后,切刀自动退出,并发出裁切完成信号。BWS-BB接收到本信号,则不再继续维持同步,立刻进入减速状态。

4. 减速状态:

BWS-BB指挥伺服电机依照S曲线减速直到完全停止。同时,仍然持续侦测并累计进料长度。一旦伺服电机完全停止,BWS-BB立刻将锯/切台现在的位置记录为本次裁切之最远行程。接着立刻进入回车状态。

5. 回车状态:

回车过程中,BWS-BB仍持续侦测并累计进料长度。回车完成之后系统自动进入待机状态,等待下一循环的开始。

二,参数设定

1、         基本运转参数设定

*1. 请参考“BWS-BB技术手册”内有关参数说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BWS伺服在钢板剪切中的应用

博玮BWS交流伺服在自动三维弯管机上的应用

广州博玮伺服科技BWS伺服系统在CNC折弯机上应用

广州博玮BWS数字伺服和运动控制技术在纺织机械中的应用

BWS-BBR轮切专用伺服在不干胶标签印刷机改造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