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宏立方 TDAM7018模块在恒温恒湿实验室中的应用

宏立方 TDAM7018模块在恒温恒湿实验室中的应用

一、      系统基本原理
深圳市宏立方科技有限公司温度监控系统的基本原理就是采用专用的温度传感器热电偶(K,T,J等)温度探头,探测所测物体或环境温度,将热能转变成电压信号, 传送到TDAM系列数据采集终端通过精确的信号处理,将经过采集模块AD运算以后转换为RS485信号,再经通信隔离模块接入主计算机串行口进行数据分析和记录实现温度等数据的远程集中监测,监控中心监控软件包可以对每个通道的数据进行实时数据显示和记录,曲线分析,达到对系统中所有设备温度的在线实式温度监控,通过趋势分析可及时发现热点,提前发现隐情,及早采取行动,将险情扼杀在萌芽状态。系统框图如图所示。
二、      系统组成
2.1 TDAM系列数据采集终端
TDAM7018模块包括8个输入通道,CPU采用ARM 32位处理器,AD采用24bit实现模拟数字转换,运算能力强大, RMS 噪声5 μV ,零点偏移小于20 μV。每个数据采集器在板上带有一个稳定的参考电压,采用多重积分算法确保在任何环境下不需额外考虑就可得到精确测量
2.1 通信隔离模块
隔离器用来将数据采集器的数据电缆通过串行口接入PC主机,即将数据采集器的RS485信号转换PC主机所需的RS232信号,隔离器也将系统与主计算机进行了电隔离。
2.3高精度温度传感器
a)   0-1200℃部分采用铠装型K型热电偶探头,实现防腐 防酸碱性;延长线采用台湾进口耐高温不锈钢网线,实现信号的长距离传输。
a)   尺寸:Φ3.2*100mm
b)   锣牙:M8*1.25mm锣牙
c)   材料:2520高温不锈钢材料
d)   线长:10米不锈钢网线
b)   -40-400℃部分采用铠装型T型热电偶探头,实现防腐 防酸碱性;延长线采用台湾进口耐高温铁佛龙线,实现信号的长距离传输。
a)   尺寸:Φ3.2*100mm
b)   锣牙:M8*1.25mm锣牙
c)   材料:304不锈钢材料
d)   线长:10米 铁佛龙线
2.4 在线式温度检测软件 
a) 温度监控功能
实时显示每通道温度传感器的温度测量值。各通道用彩色字体显示:绿色=正常,红色=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宏立方 光电隔离加浪涌保护型RS-485中继器

宏立方 8通道热电偶输入模块

宏立方推出光电隔离加浪涌保护型RS-485中继器

宏立方 4通道铂电阻采集模块

机动车油改天然汽液化汽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