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称重包装机自动化方案

研华称重包装机自动化方案

机械自动化

  自动和高精度称重包装机在一些行业要求很苛刻,如制药、食品饮料、珠宝、金银等。经过称重过程后,传送系统将物料递送到包装系统。近年来,自动称重包装机已开始具备智能化的特质,如根据订单柔性生产和更细致的配料系统。研华的一个客户在寻找方案升级其称重包装设备,并通过强大的PAC来达到了高精度配方和大大的提高了控制能力。

系统需求

  在过去,该客户使用触摸屏和PLC的方案,但这种方案带来一些问题,如难以通过通讯接口来整合第三方的称重称,难以在PLC的运动控制中进行互锁控制,控制运算参数的存储空间容易溢出等。他们在寻找一款具有易扩展性并容易进行二次开发的新型功能强大的PAC系统,来进行高精确度控制等优越性能。研华的APAX-5570XPE则是集成了运动控制、网络通讯和信息处理功能的理想的解决方案

项目实施

系统描述

  系统采用研华的APAX-5570XPE控制器,集成高精度电机和大功率的频率型电机驱动器来实现复杂的过程控制,并整合数字量输入和输出。APAX-5570XPE通过内置的AMONet端口来管理AMAX-2242/J2S和AMAX-2756SY,AMAX-2242/J2S控制4个三菱电机进行输送带的操作,AMAX-2756SY接收数字传感器信号并输出信号以控制LED指示灯,报警器,开关等。通过RS-485接入ADAM-4117用来测量称重称输出的模拟量信号,以此获得物料的重量信息。带有电阻式触摸屏的FPM-3120G 工业显示器更为系统带来灵活的HMI人机接口。整个系统中,AMONet总线可以确保系统响应时间在1ms,APAX系统提供C和.NET的API函数用于运动控制和DI/O的操作控制。并且,微软的嵌入式操作系统允许HMI和数据库之间数据交换的便利,方便数据通过网络传送到后台的数据库中。

系统架构

结论

  这个应用主要描述了高精度的测量和运动控制。APAX-5570XPE通过连接ADAM-4000和AMONet运动模块,使得整个系统的结构更简洁并提升了开放性、控制精度和稳定性。通过高效能计算速度、大容量存储和多样的通信接口,使得系统很好地满足了高精度称重的快速响应、快速数据访问等需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 APAX-5000系列 控制器

研华 ADAM-5550KW PAC

研华 ADAM-5510KW常见问题解答

研华 MIC-3666 10 GbE XMC增强型CompactPCI

ADVANTECH UNO-3062 开放型P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