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高速公路隧道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研华高速公路隧道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交通

  研华高速公路隧道监控系统应用方案,采用分散式网络化的控制结构,从网络交换机到区域控制器和本地控制器均通过网络方式实现。控制器非常紧凑、高性价比,大大简化了系统结构和连接。

系统需求

  隧道对按照其长度分类, 分别为短隧道( L < 2 5 0 m ) 、中隧道( 2 5 0 m < L < 1 0 0 0 m ) 、长隧道(1000m<L<3000m)和特长隧道(L>3000m)。隧道的长度越长,需要考虑的监控设施就越多。隧道监控系统按照各个子系统分可分为:照明系统、通风系统、交通诱导系统、CCTV系统、火灾报警系统、消防控制系统、紧急电话系统、广播系统等。按照设备的类型分可分为:检测设备、控制设备、显示设备和通讯设备。检测设备如:火灾报警探头、车辆检测器、COVI、能见度检测仪、风速风向仪等;控制设备如交通区域控制器、照明区域控制器、通风区域控制器等;显示设备如:计算机工作站、大屏幕监视器、声光报警器等;通讯设备如:交换机、集线器、串口信号传输设备、光端机等。

项目实施

系统描述

  各区域控制器PLC负责采集现场检测设备的信息,处理后传给本地控制中心,而本地控制中心的控制命令则发给区域控制器,再由区域控制器直接控制相应设备。在本地控制中心与区域控制器通讯中断的情况下,区域控制器仍然具备独立控制现场设备的能力。因此区域控制器应高效且高度可靠。

 

系统架构

 

结论

  根据不同隧道监控要求,区域控制器(APAX-5520KW)可采用单CPU结构或双CPU结构(热备方式,两块APAX-5520CPU模块同时插在两槽底板中,互为热备);APAX系统丰富的I/O及高性能功能模块,完全满足隧道监控系统对信号处理的要求。APAX-5570XPE/5571XPE还可应用于监控中心,用来处HMI/SCADA、数据库、和区域控制器的通讯等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 APAX-5000系列 控制器

研华 ADAM-5550KW PAC

研华 ADAM-5510KW常见问题解答

研华称重包装机自动化方案

研华 MIC-3666 10 GbE XMC增强型CompactP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