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能源和设备管理自动化方案

研华能源和设备管理自动化方案

设备监控

  伴随着我们的自然资源日益消耗,能源问题变得越来越受关注。一些企业、制造商、连锁商店、甚至政府都在尽力优化能源管理来减少此方面的成本。研华的PAC解决方案具备强有力的系统整合能力和强固的硬件系统来为能源管理系统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适合于各种连锁商店和集团企业来节约能源、降低成本。

系统需求

  连锁商店进行有效的能源管理可以为其经营成本代理相当可观的成本节约,而实施这样能源管理系统的关键点在于强有力的控制器、通讯和开放式架构,需要集成进风机、天然气表、水表、灯光控制和视频安全系统等。而开放式的PC技术为这种管理系统提供了强大的驱动平台,开发者可以自由选择软件平台或是在微软平台上进行自己的节能软件设计。


项目实施

系统描述

  研华的APAX-5000系列可以轻松搭建能源管理系统。APAX-5000系列独特的双CPU模块架构,使得两个独立的控制器可以执行不同的任务。APAX-5520KW,内建软逻辑内核运行IEC-61131-3编程的I/O程序,来执行数据获取和控制功能,担任集中测量和控制功能。APAX-5000的灵活的I/O配置,可以通过本地或远程的方式接入APAX-5520KW(包括监控风机、加热器和制冷器所使用的电能,并且可以自动根据室外温度控制室内的室温。同时,增加了智能控制系统,能够测得瞬间电能,当瞬间电能接近限制时控制系统能自动关闭部分设备以避免超过限制量,控制温、湿度、灯光亮度等。) 所有的数据都和传送到UNO-1170E中,在其上运行研华的针对能源管理/节能专用版的WebAccess/HMI/SCADA 软件,还可以接入控制中心和用于视频监控的网络监控摄像头。APAX-5000系列的将I/O处理和HMI/SCADA功能分开的架构,使得系统更可靠,I/O的处理不受任何上层软件的影响。

 

系统架构

 


结论

  研华的APAX-5000系列为能源管理提供了统一的、开放的平台,它减少了系统集成的困难,运行工程师将通讯、HMI/SCADA、数据库和控制在标准的开发平台上、在短时间内进行整合。另外,系统还具备热插拔功能,允许I/O在系统运行状态进行更换,来尽量节省系统维护成本并提升了系统的稳定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 APAX-5000系列 控制器

研华 ADAM-5550KW PAC

研华 ADAM-5510KW常见问题解答

研华称重包装机自动化方案

研华 MIC-3666 10 GbE XMC增强型CompactP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