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变频器备件的防潮湿霉变及防尘控制柜

变频器备件的防潮湿霉变及防尘控制柜

2011/3/8 16:42:44

变频器备件的生产厂家在设计或制造变频器备件时,其内部印制板、金属件等构件的材料很多都未经过防潮湿和防霉变的处理。如果此类变频器备件长期在潮湿的环境下工作,就容易导致变频器内部的金属构件发生锈蚀,特别是导电铜排在高温情况下运行,更会加剧锈蚀的发生。 变频器备件发生锈蚀之后很容易降低使用寿命或造成彻底损坏,特别是变频器内部的微机控制板和驱动电源板上的细小铜质导线,最易发生锈蚀。变频器如果需要在潮湿的环境中工作,则需要对内部的部件进行防潮湿、防霉变处理,以应对锈蚀的发生。 变频器备件的防潮湿和防霉变处理方法有很多,例如在印刷电路板是对其进行三防漆喷涂处理,或在处理结构件时使用镀镍铬等工艺处理。变频器的控制柜对变频器的防潮湿和防霉变也有一定的作用,例如采用防尘控制柜。 变频器的控制柜可以采用防尘设计,包括采用防护网、防尘网和防护顶盖出风口等。变频器备件防尘控制柜的安装可以是在单独的密闭空调机房内,这样的安装方式更适合控制多设备,且建立机房的成本低于柜体单独密闭处理的场合。 变频器备件控制柜的进风口应独立设置在柜体的底部,进风口与地沟相通,地沟的设计要求是独立、密闭,并在防尘柜进风口的位置安装防尘网。变频器控制柜所连接的地沟如果超过5米以上,则应考虑安装鼓风机以保持通风。 变频器备件的控制柜内还可以放置干燥机或活性炭,以保证吸收湿气或其他有毒气体,避免变频器材料的锈蚀,干燥剂或活性炭需要及时更换。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