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机器视觉系统 智能化集成发展趋势

机器视觉系统 智能化集成发展趋势

2011/3/21 11:48:06

        所谓系统集成(SI,System Integration),就是通过结构化的综合布线系统和计算机网络技术,将各个分离的设备、功能和信息等集成到相互关联的、统一协调的系统之中,使资源达到充分共享,实现集中、高效、便利的管理。

        系统集成应采用功能集成、网络集成、软件界面集成等多种集成技术。其实现的关键在于解决系统之间的互连和互操作性问题,是一个多厂商、多协议和面向各种应用的体系结构。系统的构成需要解决各类设备、协议、系统平台、应用软件等与子系统、环境、组织管理等相关的集成问题。

        近年来,系统集成已经成为国际信息服务业中迅速发展的新兴行业,各大领域都在不断发展创新,组建集成系统。其本质就是最优化的综合统筹设计,大型的综合计算机网络系统。系统集成包括计算机软件、硬件、操作系统技术、数据库技术、网络通讯技术等的集成,以及不同厂家产品选型,搭配的集成。其所要达到的目标即整体性能最优,所有部件集成在一起后不但能工作,而且全系统都可达到高效率、低成本。

        随着科技的不断创新变革,在一些不适合人工作业的危险工作环境,或人工视觉难以满足要求的场合,引入机器视觉技术来替代人工视觉,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生产的自动化程度。而且机器视觉易于实现信息集成,已经成为工业自动化等相关领域实现计算机集成制造的基础技术。 

        在广泛的行业应用中,机器视觉技术很少作为孤立的系统,而是以整个自动化系统或设备的有组成部分出现,在配合逻辑控制,数据采集,通信网络等其它功能的基础上,才能发挥其技术优势,所以机器视觉技术的系统集成势在必行。

        构建机器视觉系统,除了完成从光源调配到图像处理软件开发等程序外,还要面临许多复杂的自动化系统功能集成所带来的挑战。单一的视觉开发软硬件方案,往往使得自动化系统整体的开发周期、成本和不确定性风险都要由制造方或者集成商来承担。

        机器视觉与自动化系统集成面临的难题,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其在相对保守的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应用,因此,其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但不可否认,机器视觉技术近几年发展迅速,高速化、小型化、低功耗、智能化集成已经成为行业发展趋势,工业自动化系统等相关领域的融合趋势也日趋明显,机器视觉系统集已经成为其发展的必然趋势。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